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经常吃葡萄干能补血美容?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2019-01-04 07:45:53      

相信大家对葡萄干并不陌生,它是一种高品质的零食,可以缓解食欲,补充营养,深受许多白领和食客的喜爱。它们也是老年人和儿童在家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作用太多,营养丰富,对神经衰弱有一定的作用。

葡萄干对女性有哪些神奇功效?

1、葡萄干可以补血

葡萄干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富含大量的铁元素,许多女性经常会出现脸色苍白、手脚经常出现冰冷的现象,这时候要考虑是否出现贫血,葡萄干可以帮助改善症状。研究发现葡萄干的铁含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对贫血患者有很多好处。

2、促进消化

葡萄干对人体还有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对于肠道消化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葡萄干还含有酒石酸,有助于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女性朋友如果平时有便秘的情况,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葡萄干来缓解症状。

3、降低胆固醇

葡萄干还可以非常有效的降低人们身体里面的胆固醇,防止脑血栓的出现,也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因为葡萄干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清除血管里面的自由基。

4、可以美容减肥,但要适量

葡萄干钙铁含量丰富,补气血、养肾、可治疗贫血,是极佳的滋养品;除了养生功效,葡萄干入口酸甜,美味也不容忽视,所以深受大家的追捧。标准100克来计算,100克的葡萄热量是43卡,而100克的葡萄干热量竟为341卡,将近高出葡萄的8倍。

据相关统计,平均而言,成年的健康女性每天只需摄取1800~1900卡的热量,男性只需1980~2340卡的热量,超出部分便会导致相应的肥胖,而100克的葡萄干热量将近占了每日所需热量的1/6左右,相当于每日三顿正餐热量的一半了。按试想一下,坐在办公室有点疲劳或家里看电视想吃点东西的你,如果不知道葡萄干的热量,吃着吃着没准就超量了,到时再减肥可就得不偿失了。

现在大家普遍对自己的身体及身材都非常关注,希望既健康又美丽,这就需要对食物的热量有一定了解,胖了再减肥就太难了。葡萄干功效众多,但葡萄干热量也不容小觑,要适度食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葡萄干的好处 葡萄干 女性

女性为什么要补充益生菌?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在过去的几年中,益生菌受到了很大关注,补充益生菌也成了一种健康时尚。服用益生菌的好处是很多的,特别是女性可以通过添加益生菌来获得无数的健……详细>>

常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这些神奇功效让你意外

葡萄干是一种很常见的零食,吃起来比较香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零食。虽然很多人把葡萄干作为零食来吃,但却不知道葡萄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下……详细>>

女性经常按摩腹部能减肥?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医生表示,女性定期的腹部摩擦,可以使得腹部肌肉的血流量增加,提高胃肠道壁肌肉的张力和淋巴系统功能。而且能激活胃肠器官的分泌功能,加强食物……详细>>

女性按摩胸部有好处?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现在女性越来越关注于乳腺健康,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二杀手,只要每天用手对乳腺部位进行自摸,就能够及时发现胸部相关的疾病,以免延误病情。详细>>

女性经常吃鱼有好处吗?会有哪些好处呢?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喜欢吃鱼鱼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脂肪量比较少,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