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血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血虚女性如何补血?不同体质女性补血方法都在这

2018-12-29 09:12:01      

从中医上来说,气血就是女性的命根子,只有充足的气血才会让女性保持健康状态,才能够让脸色变得更加红润有光泽,但是也不能盲目补血,需要根据不同的体质选择不同的补血方法。

不同体质的女性如何补血呢?

1、血瘀体质的女性

血瘀体质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具有通经以及活血化瘀的食物,小编强烈推荐大家选择红花莲藕炖排骨,首先要把400克的莲藕以及排骨全部洗干净切成块放在锅里面,再加入五克料酒以及红花适量的盐和水,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肉炖烂为止,一星期吃一次。另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具有活血化瘀的中药,比如丹参香附子和柴胡当归。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千万不能过度紧张,这样才能够保证全新的气血运行。

2、血虚体质的女性

血虚体质的女性可以选择具有补血功效的中药,比如阿胶、熟地黄芪和当归,另外也可以把补血的食物和中药配伍在一起,比如当归牛肉汤。每天抽出15分钟的时间对气海穴、关元穴、三阴交穴以及足三里穴进行按摩,这样能够调节血虚。

3、血热体质的女性

血热体质的女性千万不能熬夜,平时多做一些温和舒缓的运动,这样才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情绪变得更加稳定。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苦瓜大米,莲藕和丝瓜螃蟹等,小编推荐大家自制丝瓜炖绿豆鸭,首先要把半只鸭子全部洗干净切成块,五克生姜,60克绿豆以及400克丝瓜全部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熟即可,每星期吃两次。

4、血寒体质女性

血寒体质的女性可以选择具有通脉养血以及微经散寒的药物,比如当归、熟地黄、川穹,要注意小腿以及手脚的温暖,这样才能够保持身体热气上升,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多晒晒太阳。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应该多注意休息,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尽量避免挑食以及偏食的坏习惯,多吃一些红色的食物,少喝浓咖啡以及浓茶,因为这些食物会妨碍身体对铁的吸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体质的女性补血方法 补血 女性

女性如何补血最有效?

女人一生如花,从含苞欲放(青春期)一绚丽盛开(育龄期)一凋零败落(更年期),盛衰变化非常明显,故女性调养,要注意不同“花期”、不同“花季……详细>>

贫血气虚 不同女性如何补血

当有血虚,气血两虚等一系列症状时,要怎么办?补血补气是关键,针对不同症状,补血补气的方法也不一样。对于女性来说,不同症状要如何补血?详细>>

女性怀孕早期如何补血

孕妇怀孕后,由于自身所需的血液量增加,加上为满足胎盘、胎儿生长发育所需,导致孕妇的血液容量会比平时增加4倍多。由于早孕反应。饮食习惯等因……详细>>

女性夏季怎么补血?5款营养粥补血效果好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女性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长时间缺乏营养会出现贫血,但又不能大补,这样会引起身体上火,不妨选择补血粥来达到补血养血……详细>>

女性经期如何补血养颜

女性经期由于会适当失血,导致身体十分虚弱。很多女性有时会很讨厌月经的来临,让诸多方面都很麻烦。其实,女性可以通过月经期这一特殊的时期,进……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