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中年女性如何抗衰老?5种食物让你永葆青春

2018-12-26 09:04:58      

事实上,女人一过了三十五岁就开始有更年期的症状,这时,人体的衰老速度会非常的快。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应该调整心理状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同时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或者用莲子。粥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

中年女性如何抗衰老?5种食物让你永葆青春

1、蜂蜜

养生保健蜂蜜是首选,事实上,很多女人都有每天喝蜂蜜水的习惯。蜂蜜水可以帮助人们淡化脸上的色斑和改善暗沉的肤色,促进胃肠的蠕动,帮助女性更好的改善便秘的情况,促进毒素的排泄。对于因为便秘出现的皮肤粗糙和毛孔粗大的情况又很好的环节效果。

2、燕窝

燕窝从古至今都是养颜的佳品,如果女性朋友家庭条件比较好,可以每天吃一点燕窝,燕窝的滋养身体效果很好,还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长期服用燕窝对于神经衰弱、脸上肤色暗沉、气虚的女性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莲子

事实上,莲子的价格比较实惠,但是性价比相当高,我们可以用莲子煮粥或汤,不仅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味道也很好。另外,中年的女性朋友在摄取营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不要超标也不要太少,这样对身体都没有好处。可以在煮粥的时候放一些莲子,不但可以提升味道,还可以缓解上火的症状。

4、维生素

必须补充各种维生素,在生活中多吃新鲜蔬菜,以保持皮肤活力,还需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因为如果蛋白质缺乏或导致全身乏力,如果摄取太多就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消化系统出现紊乱,进而影响正常的代谢,阻碍毒素排出体外。

5、番茄

番茄可以有效的平衡体内的幼稚分泌基数,使皮肤在任何时候都不油腻,更有活力。除了食用生番茄和用榨汁机制作番茄汁以外,番茄制作而成的面膜是保持白嫩肌肤的秘密武器,番茄是十大美白蔬果汁一。

每个女人都想永远保持青春,即使不可能实现,但是每个人都希望更年期可以推迟,通过养生和合理的生活习惯这是完全可能的。大多数妇女40岁以后会加速衰老,而且在这个阶段也开始出现一些更年期的症状,人们想延缓它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年轻的食物 饮食调养 中年女人

抗衰老五秘诀 让女人永葆青春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的容颜,生育之后长期照料孩子的操劳会使自己的脸上和身体都平添了很多岁月痕迹:必须面对一个事实“我不再年轻了”。……详细>>

9种食物富含胶原蛋白 让你永葆青春

想要保持肌肤水嫩,自然要多补充胶原蛋白。日常生活中,多吃这些食物是让你永葆青春的法宝。详细>>

冬季中年女人如何保养 6妙招让你青春常驻

40岁的女人大多都很注重保养,这是有原因的,一是自己操心的事少了,孩子逐渐的变大,听话的还会帮忙做家务了,二是经济压力小了,有些手上还有……详细>>

4种食物抗衰老让青春停驻

女性都是希望自己能够清纯永驻,留住不老的容颜,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盲目的进行美容,对于身体的损害也是很大的,其实大自然的一些食物,就是天……详细>>

六大抗衰老食物 让你青春依旧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年轻一点,再年轻一点,这种欲望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强烈,所谓的岁月不饶人,貌似人一过了四十就会出现急速衰老的状况……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