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哺乳期还会怀孕吗?易孕体质的人有这些特点

2018-12-27 08:00:31      

哺乳期是女性一生当中较为特殊的生理时期,这时候刚经历了十月怀胎,月经周期可能尚未完全恢复正常。有许多人认为,在这个时候女性是不容易怀孕的,所以在房事的时候也不注重避孕。那么是否真的是这样呢?

哺乳期还会怀孕吗?

传统观念认为,在哺乳期行房事不会怀孕,所以很多人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然而生活中却有很多女性不幸“中招”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和秀魁主任医师表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观念出现,是因为女性在哺乳期时,身体内的内泌乳素水平较高,高泌乳素水平可以抑制排卵,有一定的避孕作用。但是和秀魁提醒,这样并不能百分百起到避孕,在这段时间女性还是有可能出现突发排卵的状况。刚生产后的女性身体尚未完全恢复时,再次受孕很有可能伤害到女性的身体,这时候还是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

同时,还有另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如果女性在产后还没有恢复月经时,是不会怀孕的。但是在门诊中却经常看到未行经就怀孕的案例。女性如果没有在产后哺乳,会很快恢复到排卵。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在产后都能及时补充到充足的营养,很多妇女及时在产后哺乳,也会恢复排卵。综上所述,哺乳期还是需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妊娠。

易孕体质的人有什么特点?

对于容易怀孕的人,尤其是同房一两次便怀上的女性,常称之为“易孕体质”的人。有人戏称,易孕体质的人在排卵期总能一击即中,有时候即使事后吃了避孕药依然不起作用,甚至夸张的还有跟老公穿错裤子都能怀上。那么易孕体质的人有什么特点呢?

1、月经规律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在临床上,月经规律往往是受孕的重要条件,因为月经规律的女性其排卵也会正常,可以准确预测排卵期,在排卵期同房能增加受孕几率。同时,月经规律的人往往代表着女性身体健康,身体条件好,有利于受孕。

2、不胖不瘦

太胖或太瘦的人对于健康来说并不是有利,甚至会影响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不规律、排卵不规律、有些太瘦的人还会出现闭经、不排卵的情况。所以,身材适中,不要过分追求苗条身材的女性更容易受孕。

3、手脚温暖

手脚冰凉的女性往往体内寒气重,在月经来临时容易出现血行不通、痛经、淤血等情况,而手脚温暖的女性代表其子宫处于温暖的状态,更适合受孕。

本文指导医生:
和秀魁
擅长疾病:
女性一生各期的妇科内分泌疾病诊治,如青春发育异常、各类月经紊乱疾病、痛经、经前期综合症、卵巢早衰、...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怀孕 容易怀孕 易孕

哺乳期奶水变少小心是怀孕 这5个症状应警惕是怀孕

有许多在哺乳期的妈妈认为只要不断母乳喂养,就算有在一起性生活也不会怀孕,因为他们认为产后在短时间内怀孕的几率会比较低。因此,他们的性生活……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容易怀孕?因为满足4条“易孕体质”

男女之间最大的区别是女性能孕育新生命,女性从来例假就具备了生育的能力,但是因为女性体质的差异,怀孕能力也有区别。详细>>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如何进行性行为?

哺乳期一般不会来月经,很多妈妈就认为没来月经就意味着不会排卵,就可以放心的进行无措施的性行为。所以出现了很多的哺乳期意外怀孕的情况。哺乳……详细>>

易孕体质的特征有哪些?马上怀孕的小技巧是什么?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的女性开始走上了要二孩的道路,在怀孕期间是幸福又光荣的,很多女性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是易孕体质。详细>>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哺乳期吃避孕药的危害

避孕一直是广大女性朋友比较注意的一个事情,尤其是哺乳期妈妈,哺乳期妈妈是特殊人群。哺乳期并不是避孕的保险期,因此仍要注意避孕。究竟采用哪……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