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为什么过度清洁会“烂脸”?

2019-02-20 09:15:1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日常生活中进行的各种护理也是很讲究的,特别是女性朋友,单纯一张脸就有好几道保护程序。可是,却有人说“小心,过度清洁会‘烂脸’!”这是为什么呢?

众所周知,工作一天后,皮肤会沾上各种灰尘,导致皮肤毛孔内有很多脏东西,所以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洗面奶或者香皂洗洗脸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过度清洁可能不利于面部皮肤的保健……那什么是过度清洁呢?

所谓过度清洁,就是在必需的清洁基础上,每天频繁使用洗面奶或者各种磨砂颗粒打磨角质层,这些都属于过度清洁。过度清洁不能保证皮肤健康的进行日常新陈代谢。

皮肤是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构成的,其中表皮层里的角质层可以吸收水分,对皮肤具有很好的保湿效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锁住皮肤水分。角质层作为皮肤的一层重要天然屏障,可以防止外界的灰尘、细菌等进入体内。

而如果经常多次用洗面奶清洗或者经常使用去角质膏,会破坏面部皮肤的角质层,过度清洁的同时还会洗掉皮肤的天然保湿因子,让皮肤变得干燥,失去光泽。失去了外层的保护屏障,皮肤的抵抗力也会下降,久而久之,面部的痘痘、痤疮等发生概率会大大增加,也就是被形容为“烂脸”的状态。

日常生活中,早上和晚上各洁面一次即可,每周使用1次去角质膏,不能过度使用。洗完脸后可以使用爽肤水、精华液、乳液和乳霜进行护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过度清洁 烂脸

过度清洁会让皮肤受伤? 哪些护肤措施是错误的

都说脸是女性最重要的部位,在外面与人接触的时候,人首先看到的是自己的脸,如果自己脸上的皮肤光洁润滑,就会给自己添加一份自信。而好的皮肤跟……详细>>

阴道过度清洁有哪些危害

女人如花,女人的身体需要小心呵护,对于阴道的护理更是如此。由于女性生殖系统的特殊性,娇弱的阴道不仅容易受到病菌入侵,滋生疾病,还会因为过……详细>>

过度清洁导致私处干涩?私处干涩的4个诱因应了解

阴道属于女性特有的生殖器官,在进行性生活时所分泌出来的分泌物,能够起到一定的润滑功效,从而让阴茎快速的进入,但是对于阴道干涩的女性来说影……详细>>

私处清洁专家解疑

私处清洁有问题怎么办?让专家来为你解答吧!详细>>

用肥皂清洁乳房其实不清洁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女性在洗澡的时候,习惯用沐浴露或肥皂清洗胸部。特别是哺乳期妇女用肥皂擦洗乳房,以为能清洁皮肤、保护乳房。以为这样对乳……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