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如何预防和保障乳房的健康?

2019-01-01 06:14:19      

女性在任何时期都要注意保护好乳房,常见的乳房问题有发育不正常,然后就是乳房疾病,包括乳腺增生、乳腺炎,更为严重的是乳腺癌。患病其实并不可怕,但是贻误最佳的治疗时机,那可能就会失去女性最宝贵的东西。乳腺增生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而且多发于25岁左右的中青年女性,如果治疗不及时,那很可能就会发生恶变,这时候的危害是最大的。

女性如何预防和保障乳房的健康?

第一、做好外在的保护

无论何时走路,必须要抬头挺胸、收腹提臀。职业女性在单位坐着时要挺胸端坐,不要含胸驼背。晚上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尽量采取仰卧或者是侧卧的姿势,不要俯卧。在参加体力劳动或者是体育锻炼的时候要注意注意保护乳房,避免乳房受到猛烈的撞击或者是压迫,同样的道理,在与爱人的亲密活动中不要动作过猛,否则也会能女性的乳房受到伤害。

第二、做好胸部健美

要想使自己的胸部变得更加健美,可以加强胸部肌肉的锻炼,比如做一些扩胸运动或者是扩胸的健美操。乳房部位也有经络及穴位,可以坚持早晚按摩,力度要适中,疏通经络、畅通气血,还能改善脑垂体的分泌。无论处在怎样的时期,尽量不要束胸,这会影响到胸部正常的发育以及正常的呼吸,影响以后的哺乳,严重时也会引发乳房疾病。胸罩不仅能使我们的胸型更加好看,而且还能起到预防疾病的效果。

第三、药物选择要谨慎

职业女性常会为了工作终止妊娠或者是采取避孕的方法。如果进行人工流产,那女性体内的激素会突然发生变化,刚刚发育的乳腺被中断,乳房复原就会不完善,诱发乳腺问题。因此,职业女性要采取最科学理智的方法进行避孕以及流产,减少对身体的伤害。有些人可能会采用激素来促进乳房的发育,滥用激素会增加各种妇科病的发病几率,严重时会出现子宫出血以及肝肾功能受损等情况。

第四、在饮食上必须是健康合理的

年轻的女性不要采用节食的方法瘦身,这会影响乳房营养的吸收。如果体内缺少适量蛋白质的摄入,那胸部的脂肪量就会缺乏,不能保证丰满挺拔的胸型。在饮食上要遵循低脂高纤 原则,多吃一些全麦食品、豆类以及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减少动物蛋白的摄入,注意补充适量的微量元素。另外,酒精以及尼古丁也是乳房疾病的重要诱因,从这个角度说,女性一定要远离烟酒,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子女负责。

第五、时刻保持精神的放松和愉快

放松的情绪能够使卵巢正常排卵,孕激素的分泌也会正常,乳腺在雌性激素的正常刺激下也不会发生病变。因此,无论职业女性的工作压力有多大,都要时刻保持愉快的心情,不仅能保证身体的健康,也能提高工作效率。

总之,乳房对女性很重要,而平时的一些不良习惯是令乳房患病的原因,所以女性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也很重要,经常检查一下乳房的外形,有无明显的大小、颜色变化,轻轻触摸一下,如果出现肿块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与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房的保养措施 乳房 女性

女性如何保持乳房健康? 八大小妙招让乳房更健康

作为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养乳房,乳房属于我们脆弱的器官,只有好好的保养才能够保证健康,防治乳腺癌的发生,那如何才能够保持乳房的健康……详细>>

女性乳房保健有哪些好处?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身体各方面的保健,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健康挺拔的乳房,但是乳房却是最容易出现疾病……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乳房?牢记这5点,乳房健康又挺拔!

女性都特别热衷于脸部保养,想要抵抗衰老的进程,永葆青春。脸部保养固然重要,但是身体的其他部位的保养也应该同时进行,尤其是针对胸部的保养工……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如何护理好乳房?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的话,会引起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等,当乳房疼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女性乳房的结构是什么?怎么才能使胸部再次变大?

俗话说乳房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它不仅能够使女人的身材更婀娜多姿,而且更能够在男人面前挺起胸膛不再受到嘲笑。女性乳房的丰满程度对于男性有着极……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