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青春期少女如何选择内衣?应该掌握这5个小技巧

2018-12-16 07:44:51      

女性一旦进入了青春期,第二性征就开始变得非常的明显,比如初潮、声音变细、乳房明显的发育,此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内衣,这样才能够有效的保护乳房,让乳房变得更加丰满,青春期的少女如何选择内衣呢。

青春期少女怎么选择内衣?

1、要挑选和胸部大小一般的内衣

青春期的女性处于发育阶段,要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尺码,乳房在发育期间内衣的尺码要随时做好调整,若是太松的话可能会引起乳房松弛或者下垂,若是过紧的话会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

2、要选择肩带比较细而且有弹性的内衣

青春期的少女千万不能盲目的追求肩带比较宽,虽然能够省力减压,但是此阶段的女性只适合于选择细肩带的,因为给乳房不会有太大的束缚,而且不会影响到乳房正常的发育。另外要选择肩带弹性比较好的内衣,做到勤换勤洗。

3、要选择轻薄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衣

青春期的女性在挑选内衣时一定要注意轻薄不能太厚,即使在严寒的冬季也不能选择过厚的内衣,以舒适度以及透气性为原则来挑选。在挑选内衣的时候,应该仔细的查看标签上所注明的一些成分,尽量要选择催眠的,因为这样透气而且不会给人们压迫感。

4、挑选颜色比较浅的内衣

在青春期女性会因为第二性征而变得害羞,在选择内衣的时候应该以浅色为主,内衣的颜色越浅说明里面含有的染料就会越少,减少了对乳房所带来的刺激。

5、选择无钢圈的内衣

在成长发育期间的青少年,要选择没有钢圈的内衣,如果过早的选择带钢圈内衣的话不利于乳房发育,甚至会提前让乳房下垂。

温馨提示

青春期的少女在选择内衣时有很多的讲究,千万不能盲目的追求蕾丝边或者吊带等,要根据乳房的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内衣,内衣要经常性的更换。按正常来说内衣的平均寿命是3到6个月,治疗要选择高质量纯棉的内衣。内衣时间长了,肩带的弹性会变得越来越差以及松弛,无法有效的托住胸部,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引起乳房的下垂,所以当发现内衣松弛的时候,应该及时更换内衣,另外要选择穿起来比较舒服的内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选择内衣的技巧 选择内衣 青春期少女

青春期少女如何挑选合适内衣

青春期是乳房发育的关键时期,要想拥有健美的乳房,少女在青春期必须做好乳房保健的工作,挑选合适的内衣就显得尤为关键。不少少女并不知道自己什……详细>>

青春期女孩要穿内衣吗?穿什么样内衣好?

随着孩子身体发育进入青春期,男孩和女孩身体都会出现第二体征,也因为身体上的变化让很多女孩无所适从。比如女孩会有月经来潮、胸部逐渐变大等明……详细>>

女性在不同的生理阶段怎么选择内衣?

乳房是女性成熟的标志,错误的佩戴内衣方式可能会导致乳房变形或者发育不良,甚至会诱发乳房疾病,女性在不同生理阶段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详细>>

青春期少女要知道哪些乳房健康知识?

青春期对于女孩来说,是比较特殊的成长发育阶段,在这个阶段中,身心的健康对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青春期女孩必须要懂得一些……详细>>

选择内衣小贴士 为健康加分

选对内衣,女性不仅看起来更有线条美,还能保证你的健康,但是如果选错了,穿久了容易出现胸部下垂,甚至是会诱发乳腺癌,影响女性健康。那么,女……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