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在厕所的6个坏习惯可能会伤害自己

2018-12-14 09:59:05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使用卫生产品的时候也要引起警惕,因为有一些不良商家会在卫生产品里面加入化学物质,从而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

女性在厕所的6个坏习惯会害惨自己,还不及时纠正!

1、卫生纸

大部分的卫生纸是再生,为了让卫生纸变得更加美观,所以会在卫生纸上添加燃料,主要包括滑石粉或者是荧光增白剂,颜色越白说明里面含有的滑石粉或者荧光增白剂就会越多,这些添加剂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化合物苯。尤其是对于质量比较差的卫生纸里面,可能会含有甲醛,长时间接触会引起癌症以及白血病。

2、清香剂

一部分人群喜欢在卫生间里面放清新剂,虽然能够让环境变得更加的清新,但是里面会含有化合物,会诱发癌变。尽量不要在卫生间里面直接放置除味剂,如果想要保持空气处于清醒状态可以使用排气扇或者是经常性的开窗户。也有一些家庭会直接使用消毒水放置在卫生间,但是蒸发之后也会继续集聚,尤其是在洗澡的时候会增加其毒性。有一些不良商家会在消毒水里面加入二氯苯,会直接刺激呼吸道,从而引起细胞的变异,诱发肺癌以及白血病等。

3、塑料纸篓

研究发现如果在厕所里面放纸篓的话,会增加细菌繁殖的速度,从而让大量的细菌和病毒在卫生间里面繁殖。对于不容易冲掉的卫生用品可以放在方便袋里面,然后直接扔到垃圾桶里,这样不仅仅能够减少污染而且又清洁。

4、洗发水

不管是什么样的洗发水,里面都会含有一些清洁剂和混合物,洗发水一旦打开的话长时间储存,会让甲醛和洗发水里面的乳化成分发生一定的化学反应,从而形成致癌物质。

5、泡泡浴

一部分女性喜欢直接躺在浴缸里面泡澡,虽然泡泡浴很香,但是这种香味有可能会引起皮肤发炎、头晕,长时间接触的话会让大量的有害化学成分渗入到皮肤里面,甚至会呼吸道肺部。

6、牙膏

当患上牙龈疾病时会直接诱发心脏病的发生,另外牙龈炎也会增加患上骨质疏松症方以及糖尿病的风险,里面含有一些化学成分,有可能会导致肝中毒以及胃肠病。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在厕所上的一些坏习惯,尽量选择淋浴的方式来洗澡,千万不能乱使用沐浴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厕所里的坏习惯 保健误区 女性

哪些习惯会让女性加快衰老?尤其是这六大的坏习惯

所有的女性都害怕衰老,尤其是脸部的衰老长满皱纹,生活中很多的不良习惯会加快女性的衰老,所以一定要做好规律的生活,饮食均衡,那哪些习惯会导……详细>>

这6个坏习惯女性都有,越早戒掉越好!

身体健康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夙愿,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影响身体健康。某些习惯看起来很卫生科学,但背后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风险,希望能立马改正。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提前老化?这6个坏习惯应及时纠正

衰老是自然的生理过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只要做好生活中护理工作,能延缓皮肤老化。但生活中的坏习惯会让女性年纪轻轻出现皱纹和色斑。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几个坏习惯伤健康

好的生活习惯能美容养颜和延年益寿,但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却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容易让各种疾病入侵,甚至会增加患上癌症的几率。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未老先衰?

虽然现代女性都有爱化妆的习惯,化过妆之后的女性看起来像少女一般的,但是仔细一看皮肤的毛孔非常大,而且没有什么光泽,头发也分叉的很厉害,把……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