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腰痛提示患有这4种疾病 不要忽视腰痛症状

2018-12-15 07:28:13      

对于久坐的女性来说出现腰酸腰痛属于正常的现象,有一部分人群认为这是腰椎出现了问题所引起的腰痛,其实不然,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提示着妇科疾病。

腰部疼痛的原因都有哪些?

1、炎症和月经

当身体出现炎症时会导致盆腔器官处于充血以及水肿状态,甚至会发生粘连,导致盆腔的肌肉以及韧带受到压迫及牵拉,最终引起腰部关节的疼痛感。因为女性的生殖系统结构是比较特殊的,一旦炎症侵入的话势必会引起盆腔炎,在月经期间盆腔器官以及组织也会处于充血状态,再加上受到前列腺素的分泌,从而扩张了盆腔血管,引起盆腔脏器出现痉挛,最终诱发腰部疼痛。经期所引起的腰部疼痛,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来进行调理,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治疗,加强体育锻炼,清洗外阴时要做到专人专盆,内裤要勤换勤洗。

2、妇科肿瘤

生活中常见的妇科肿瘤,主要有子宫肌瘤、巧克力囊肿等,盆腔的空间有限,如果肿瘤生长的位置比较特殊或者尺寸大就会压迫到盆腔神经,从而诱发腰部疼痛。因为女性的盆腔位置很深,当患上妇科肿瘤时不能及早发现,一旦发现了妇科肿瘤所引起的腰痛,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切除。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都要去医院做一次体检,这样才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属于良性肿瘤,也就是说原本生长在宫腔里面的子宫内膜转移到宫腔以外的地方,也有一部分子宫内膜可能会移动到盆腔深处,从而压迫到了神经,导致女性出现盆腔疼痛以及腰部疼痛。

4、泌尿系统的疾病

泌尿系统疾病主要是包括泌尿系结石以及泌尿系感染,此疾病所引起的腰部疼痛主要和排尿有着直接的关系,明显的症状有尿频、尿急及尿痛等,因为女性的尿道和肛门阴道直接相邻,很容易受到月经血液、阴道分泌物以及肛门排泄物的污染,从而引起了泌尿系感染,此类人群一定要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千万不能小觑腰部疼痛,所提示的信号,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前后要注意清洁以及卫生,一旦信息发生了严重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痛提示的妇科病 腰痛的提示 腰痛

女性腰痛要当心这4种疾病

哎呀喂,我的腰这是咋的啦,疼死了!可能很多的女性都会有这样的情况,这几天小编也会感到自己的腰部隐隐作痛,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有些女性就会因……详细>>

女性经期腰痛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对于女性来说,来月经本身不是什么异常事情,大多数女性在经期或多或少都有腰酸、腰痛的现象。经期不要用力捶打腰背,腰背部受捶打后,会使盆腔进……详细>>

七类妇科病会导致女性腰痛

据科学统计表明,相同年龄层,女性腰痛的发病率一般都均高于男性,女性因月经、孕育、分娩和哺乳等生理特点极其容易引发腰痛,导致许多女性常常忽……详细>>

女性产后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宝妈产后要忍受各种疼痛的困扰,尤其是剖宫产的宝妈,几乎都绕不开产后腰疼的困扰。产后腰疼,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产后腰痛即产后……详细>>

女性抱膝而坐 可减轻腰痛

女性自身的身体和生理特点,容易使腰痛的机会增加。腰酸背痛看起来好像不是什么病,但它会使人精力不能集中,烦躁不安,影响工作和生活。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