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肠道息肉会癌变?肠癌发生时身体有这些异常

2018-12-13 05:35:39      

在谈癌色变的当今时代,人们一说到癌症就惊慌万分,相比之下,发现身体存在息肉时,人们往往不太在意。殊不知,息肉常容易转变为癌症,是潜伏的健康杀手,特别是这种情况的“息肉”,十有八九会癌变。

息肉,一般来说是指在人体组织表面生长出来多余的肿物,在现代医学上,把生长在人体黏膜表面上的赘生物统称为息肉。息肉的产生大多与身体炎症或内分泌紊乱有关,常见的听到较多的是肿瘤性息肉、肠道息肉、子宫息肉和宫颈息肉等。息肉的病变大多是良性的,但也有一部分存在着恶变的倾向。

58岁大爷大便异常 竟是肠道息肉引起

肠道息肉也是息肉的一种,主要是在肠道黏膜上隆起性的病变,包括炎症性和腺瘤性两种,其中,腺瘤性息肉和大肠癌的发生密切相关。有研究发现,有80%-95%的结直肠癌都是由结直肠息肉演变而来的。腺瘤性息肉恶变的风险高,一旦发现需要听从医生的治疗建议,以免酿成大病。

58岁的张大爷便是一名肠道息肉的患者。据了解,张大爷最近经常出现便秘,还伴有便血的情况,经检查发现竟是大肠息肉导致,而且还是腺瘤性息肉,直径已经超过1cm,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治疗,然而张大爷并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果不其然,在两年后发生了癌变。

肠癌发生时身体有这些异常

息肉的发现往往需要通过病理检查才能确诊,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早点发现肠癌呢?其实,肠癌在发生时,身体会出现这3个异常。

1、大便异常

大便出现异常是肠癌的危险信号,如果经常腹泻、便秘、排黑便、大便带血,大便稀烂等不正常的现象出现,很有可能是肠道肿瘤引起的。正常情况人一天需要排便1-2天,如果经常出现排便次数过多或过少,都需要引起警惕。

2、经常放屁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食物在体内消化吸收而产生。但当人体每天放屁次数超过20次时,并且还伴随有恶臭等,需要小心是肠道疾病。

3、腹痛

大多数的结直肠癌的发生会伴随着腹痛、腹部不适的症状表现,特别是在吃完饭之后腹痛的表现会加剧,更需要小心了。

对于肠癌也不必太过忧心忡忡,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时,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早日对症治疗。医生也建议,对于40岁以上的人群,每隔两三年需要做一次肠镜,及时筛查肠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表现 肠道息肉 肠癌

哪些排便习惯预示肠癌?

肠癌也是现代发病率极高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不仅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还会影响到人体的饮食,肠癌在日常生活中会发现在有些人体的排……详细>>

出现4种异常,十有八九肠道“病”得不轻

现在肠道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早期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病情会拖得越来越严重,当出现严重的腹泻腹痛以及大便带血时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详细>>

小资饮食习惯当心患上肠癌

下午茶时间到了,醇香的咖啡和诱人的芝士蛋糕一扫办公室的“凄风苦雨”;晚餐约上三两好友享受牛排大餐;夜宵少不了烧烤的身影……详细>>

经常便秘会导致大肠癌吗?答案和你想的不一样

便秘其实是生活中的一种非常常见的小问题,对于这个身体问题的原因其实是各个方面导致的,但是和多人都会有长期便秘的困扰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要小心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它的发生对于女性的乳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有些需要女性切除乳房,有些在发生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危及性命。所以很……详细>>

  • 胡彦锋

  • 李国新

  • 蔡春生

  • 贺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