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妇可以泡温泉吗?孕期4个防护措施应做好

2018-12-12 09:14:40      

女性在怀孕之时,一定要对自身进行全方位的保护,因为一旦她们出现不良的行为,那么不但会给自身带来伤害,还可能会引发腹中的胎儿出现不良的反应。因此,孕妇一定要牢记日常的那些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泡温泉吗?

随着孕妇月份的逐步增大,其身体的疲劳感就会越来越强烈,进而有一些孕妇就想通过泡温泉的方式来为身体减负。而她们的这种行为不但达不到为身体减压的目的,还可能会直接引发腹中胎儿的死亡。这是由于孕妇在泡温泉之时,其子宫内的温度也会有所增加,而孕妇子宫内的温度要比体表的温度高出很多,进而就可能会引发腹中的胎儿出现灼热的感觉,如果孕妇泡温泉的时间较久,那么就可能会直接诱发腹中的胎儿死亡。

孕妇需要注意什么?

1、谨防摔倒的情况出现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是非常惧怕摔倒这件事的,尤其是前铺式的摔倒,因为倘若她们以这样的形式摔倒,那么将会极大的增加其流产的几率,所以即使是避免不了的摔倒事件,那么也需要尽量用双手保护好肚子。

2、注意周边的空气状况

如果孕妇是在空气质量不佳的时期出门,那么一定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如在雾霾天气出门,就需要佩戴好防雾霾的口罩等。此外,她们还需要注意自己周边的空气情况,如果室内一直没有进行通风换气,那么最好在天气晴朗的中午时分去做开窗通风的事宜。

3、远离吸烟的人

对于孕妇来说,如果想要生出健康的宝宝,那么就需要尽量避免自己吸到烟味。即使是在外出聚餐之时,也要尽量选择去无烟的饭店。此外,当发现自己身边的人有抽烟的情形之时,一定要及时去进行制止,或者自己远离他所在的空间。

4、不要接触感冒的人

由于孕妇是不建议吃药,所以即使生病了,那么也只能通过物理的方式去缓解身体的痛楚。所以,孕妇一定要远离感冒的人群,因为感冒这种疾病是会在人群之间进行传播的,所以孕妇必须要做好对这类病人的隔离措施。

总而言之,对于孕妇来说,她们必须要注意日常的注意事项,对于那些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事宜一定要杜绝去做,如泡温泉、与吸烟或者感冒的人共处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注意事项 泡温泉 孕妇

泡出阴道炎?健康泡温泉的4个要点

冬季天气寒冷,泡温泉又可舒缓疲劳又有养生保健功效,成为了时下最为流行的活动之一。泡温泉诚然有温通经络、活畅气血,缓解疲惫,使人精神愉快等……详细>>

冬季泡温泉有讲究 健康享受“美人汤”

冬季泡温泉既能舒缓压力又能净化身心,还能使你面色红润、皮肤光滑,很多人把温泉称为“美人汤”。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详细>>

冬季泡温泉养生 忌一次泡个够

冬季泡温泉益健康,还有养颜美容之功效,但温泉不宜久泡,以下小编总结了冬季泡温泉的几个注意事项,希望能给爱好温泉的朋友带来健康福音。详细>>

孕妇可以做美甲吗?孕期注意这2大禁忌事项

现如今有很多的女性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即未婚先孕。而对于这类女性来说,有一部分会去仓促的准备婚礼,而女性在结婚之时,基本都是需要做美甲的……详细>>

孕妇可以做核磁共振吗?孕早期不宜做!

都知道在孕期需要做好各种注意事项,防止胎儿发育出现问题,就连各种检查也要特别注意,如CT、X线等带有辐射不能随意进行,会使胎儿发育受影响……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