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孩子初潮会有哪些症状?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8-12-11 09:15:09      

对于女性来说,随着其年龄的增长其生理层面就会逐步发育成熟,而生理层面的成熟标志就是月经来潮。不过对于初次月经来潮的女性来说,她们一般是比较慌张的,因为她们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以及需要做什么。

女孩子初潮会有哪些症状?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1、阴道流血

能够判断女孩子初潮来临的症状就是阴道流血,并且这种流血需要持续一周左右,而出血量是呈着逐步减少的趋势发展的。但是,初潮的女性在遇到这种症状之时,一般都是不知所措的,因为她们并不知道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她们还沉溺于自己是患了某些妇科疾病的状态之中。进而,会引发血染裤子的情况出现。

2、胸部胀痛

很多处于初潮时期的女性,她们多会出现胸部胀痛的情况,并且在按压之时疼痛最为明显。而对于有如上症状的女性来说,她们不用太过焦急,也不要私自去吃止痛类药物,因为这也是月经来潮的常见症状,在月经退潮之后就会自动消失。

3、情绪暴躁

在月经来潮期间,女性的情绪是比较急躁的,但凡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可能会发脾气,并且在这种情绪的作用之下,她们多会出现皮肤爆痘的状况。

女孩子初潮时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受凉

对于初潮的女孩子来说,她们必须要做好对自身的保暖事宜,尤其是在深冬季节。因为一旦她们遭受到寒气的侵袭,那么不但会引发月经量增多,还可能会引发她们出现痛经的状况,进而就会极大的影响她们的学业亦或工作。

2、不要吃凉性食物

初潮期的女性必须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倘若她们吃太过寒凉的食物,那么就可能会诱使其出现宫寒的情况,进而就会极大的影响其日后的怀孕事宜。因此,月经期的女性要杜绝吃冰淇淋、南瓜、黄瓜、柚子等寒性或者生冷的食物。

3、辛辣的食物

月经期的女性如果吃过多的辣条、川菜、麻辣鸭脖等辛辣的食物,那么也会诱使其出现月经量增多和痛经的状况。因此,月经期的女性在饮食层面一定要以清淡为主。

4、注意卫生

由于在经血的作用之下,女性的私处的卫生情况是比较差的,所以在月经期的后几天,女性最好每天都去洗一次澡,但是要注意不能选择盆浴的方式,以防引发宫腔感染的状况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潮的注意事项 初潮的症状 初潮

少女初潮如何做好保健? 第一次月经需注意

女性来第一次月经的时候标志着已经进入了青春期,而且性器官已经慢慢的趋于成熟,但是他们的内心并不是很成熟,没有太多的常识,可能会有恐惧、紧……详细>>

女孩子什么时候来月经才正常?

众所周知,女性一般到了12岁开始就会来月经,一直到闭经为止,女性会经历30到40年的月经时期。月经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又被称……详细>>

女性初潮后怎么长高?还能长高多少?

当女性迎来了第一次月经,那么说明身体已经发育到一定的阶段了,但是只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女孩子还会有一定的成长潜力的。详细>>

3大因素影响少女初潮 如何做好防护措施?

少女第一次出现月经的情况称为初潮,月经初潮的年龄一般在11至18岁,多数在13到15岁,初潮的年龄因个体不同而存在差异。月经初潮前,少女……详细>>

女孩月经初潮要注意什么?16岁还没月经需就医

月经初潮对女性而言是从稚嫩到成熟十分重要的一个标志。一般来说,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因人而异,与遗传以及营养、环境等因素都有关系,通常初潮年……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