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腹中胎儿健康不佳 可能是这4个原因所导致

2018-12-11 09:18:24      

很多女性在做孕检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孕检结果显示胎儿的质量不佳,而这里所谓的不佳是由很多种情况共同组成的,如胎儿头部畸形、三瓣嘴、智力差等。而对于这类孕妇来说,她们多会表现出崩溃的状况,毕竟她们即将面对的就是去做流产手术。其实,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能够引发女性怀上质量不佳胎儿的因素无非如下这几种。

腹中胎儿的健康不佳,可能是这4个原因所导致!

1、吸入的烟草太多

对于女性来说,在备孕期以及怀孕期间是严禁出现吸烟的行为的,因为烟草中有害物质是有很多的,如果怀孕的女性吸入过多,那么将会极大的损伤到腹中的胎儿,进而就可能会引发胎儿出现畸形等不良的状况。此外,孕妇还需要避免去烟味太浓郁的场所,对周围的环境状况也要做好监控的工作,当发现有人在自己身边抽烟之时,一定要及时制止,或者自己远离这个场所。

2、伴侣的精子质量不佳

对于女性的伴侣来说,如果他们有长期酗酒或者吸毒的恶习,那么其精子的质量就会变得很差。而当这样的精子成功与妻子的卵细胞结合之后,就可能会形成质量不好的受精卵,从而就会导致女性孕育出质量差的胎儿,如智障或者身体表面有色斑等。

3、饮食不良

对于怀孕期的女性来说,她们必须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对于生的食物一定要做到不吃,如三文鱼、生肉串等,因为这类食物之中容易附着一些寄生物,而当孕妇过多的食用之后,就可能会引发腹中的胎儿出现不良的反应,从而就会影响到腹中胎儿的质量。此外,对于辛辣的食物、海鲜以及含有激素的食物,孕妇也不宜食用。

4、在醉酒的状况下怀孕的女性

很多的男女都可能是处于喝醉酒的情况之下发生的性行为,而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如果在此次性行为之时成功受孕,那么其孕育出畸形儿的几率是较高的。所以有如上状况的女性,最好时常去医院进行孕检,以确定腹中胎儿的质量。

总而言之,对于孕育出质量不佳胎儿的女性来说,能够引发她们出现此状况的因素是有很多的。所以,她们就需要根据自己的日常行为去判断真正的诱发原因,然后争取在下一次备孕之时,尽量避免这些状况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健康不好的原因 胎儿健康 胎儿

哪些妇科问题会威胁胎儿健康?积极预防这3种问题!

若想要达到优生优育目的,除了有优质的卵子和精子外,还要保证女性身体健康,这样才能为胎儿提供营养所需,让胎儿能茁壮成长,但有的妇科问题将会……详细>>

孕期夫妻同房对腹中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同房一般要看是那个时期,孕期分为早中晚三个时期,每三个月为一期,通常在早期和晚期夫妻不要有性生活,因为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难产。原则上……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用药?不同的时期,胎儿对药物的敏感性不同!

大家都知道,怀孕期间不能服用药物,以免影响胚胎和胎儿健康。有些药物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尤其是分子量小、离子化程度低、脂溶性的药物易进……详细>>

胎儿性别是由什么决定的?

胎儿的性别是在精子和卵子结合的那一刻就决定了,之后的任何环节都不会改变胎儿的性别了,但是要真正能够确定胎宝宝的性别,还需要怀孕4个月左右……详细>>

孕检是否能查出胎儿心脏病?

孕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比较重要的几次检查有:怀孕7-8周第一次B超检查确定子宫内怀孕;怀孕15-18周期间进行第二次B超检查和唐氏筛查……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