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吃酸食有3大好处 但有些酸食不能乱吃

2018-12-06 09:19:13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怀孕期间的很多女性都喜欢吃酸的,喜欢吃杨梅和草莓,还喜欢吃山楂等酸性食物。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孕妇喜欢吃酸食,到底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妇吃酸食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能够增强免疫力

在孕期孕妇多吃一些酸是可以增强孕妇的免疫力,因为大部分酸食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利用,并且能够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可以促进胎儿心血管以及结缔组织还有造血系统的健全。很多水果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而且都呈酸性,比如山楂和柑橘等。

好处二、抑制胃酸分泌

因为怀孕之后,胎盘就会分泌出一种叫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物质有抑制胃分泌的功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消化系统的吸收能力。所以大部分孕妇喜欢吃一些酸食,这样既可以提高食欲,而且能够抑制胃酸分泌,可以增强消化功能,还能够缓解孕期恶心呕吐的症状。

好处三、增强营养需求

孕妇吃酸食能够满足孕妇自身的营养需求,而且可以满足胎儿的营养需求,酸性物质可以帮助钙质溶解度的提高,利于人体吸收利用,能够促进胎儿骨骼的发育和形成。因为胎儿发育是需要钙质来满足的,缺乏钙质的话,有可能会导致身体骨骼发育不全,出生容易多病。

孕妇不能够吃哪些酸食呢?

孕妇最好不要吃山楂,因为山楂对子宫有收缩的作用,会刺激子宫,出现剧烈的叔叔就会引起胎儿不安,甚至会出现流产等意外风险。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够吃泡菜和酸菜,因为这些酸性食物几乎不含有任何的营养成分,但是却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致癌物质,所以孕妇千万不要吃这样的酸食。

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一些酸性食物,但是一定要注重食物的选择,比如可以多吃草莓和葡萄,还有杨梅以及酸枣之类的酸性食物,还可以在食物中加入一些番茄酱和醋等,这些都是健康安全的酸性食物,有利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酸食的好处 酸食 孕妇

孕妇吃酸食有这三大好处,你知道吗?

不少孕妇在怀孕之后,因为机体的激素水平出现了一定变化,从而导致身体会出现一些不良症状,其中就包括食欲不振。孕妇在食欲不振的时候适当的吃一……详细>>

孕妇也能吃零食?6款零食适合你

女性在怀孕之后胃口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零食,但是在怀孕期间有一些零食是不能吃的,不然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选择正确的零食才能……详细>>

女人冬天吃点酸 “酸食”更健康

你爱吃酸食吗?冬天吃点酸酸的食物,有益健康。酸食护肝滋阴,还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可谓“一举三得”!山楂、苹果等酸味食物富含有机酸、纤维素……详细>>

夏季宜吃酸?酸性饮食有什么好处?

气候炎热,人易感心烦不安,疲倦乏力,中医认为,此时肝气已渐弱,脾脏正旺,饮食养生宜减苦增酸咸,少食肥腻食品,补肝助肾。很多朋友不知道夏季……详细>>

孕妇在春节不能乱吃水果 这3种水果要少吃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它味道鲜美,酥脆可口,尤其是孕妇应该多吃水果,对宝宝的皮肤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同时,水果中所含的一些营养素也具有良……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