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月经前乳房变化是怎么回事?教你妙招来应对

2018-12-08 06:33:34      

在来月经前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最主要是和卵巢功能以及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有一部分女性会伴有心理烦躁、头痛以及失眠等。

月经前乳房胀痛有3大类型,教你3个小妙招来应对!

1、肝肾阴虚。肝肾阴虚的女性除了会出现乳房胀痛外,也会伴有头痛、全身无力、眩晕、睡眠质量差等症状,此时应该及时的调理身体,选择具有滋肾养肝的中药,比如生地黄、丹参、麦冬、沙参等。

2、肝郁气滞。大部分肝郁气滞的女性会出现情绪不畅或者是工作压力过大,不仅仅会出现乳房胀痛,同时也会伴有烦躁不安、没有食欲、下腹部疼痛、月经血液发黑、脸长斑。此时可以选择具有调肝理气以及和胃的中药,比如青皮、白芍、麦芽、白术等。

3、肝郁脾湿。肝郁脾湿女性不仅会出现乳房胀痛,同时也会伴有下腹部坠痛、没有食欲、全身无力、容易腹泻、白带量增多,此时可选择具有健脾利湿行气的中药,比如川楝子、白术和厚朴等。

月经前胸部疼痛怎么办呢?

1、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女性朋友尽量不要服用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比如浓茶、可乐以及巧克力等。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多吃一些高纤维低脂肪的食物,比如全麦面包、粗粮等,能够为身体补充全面的营养,缓解胸部胀痛。

2、要选择合适的内衣

如果内衣太小的话会直接压迫到乳房,从而引起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胸部胀痛,如果内衣太大的话不能更好的支持胸部,运动时容易受到伤害。

3、控制盐的摄入量

在月经前一个星期要避免吃一些高盐的食物,因为高盐食物会让乳房变得胀大,一日三餐尽量在家里吃,餐馆里做的菜会加入太多的调料。若是吃了很咸的零食的话,也不能立即大量喝水,非但不能中和盐分,反而会让盐分渗入到血液里面,从而压迫了血管。

温馨提示

当感觉到乳房胀痛难忍时可以直接把热水袋敷在胸部,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月经前十天左右,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手来进行按摩,这样可以刺激乳房周围,促进了淋巴以及血液的循环。另外要多给身体补充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能促进催乳素的生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来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一个特殊时期,有不少女性在月经来临前几天,会感觉到乳房胀痛,尤其是在乳头。其实来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也是有一定原因……详细>>

来月经前,乳房胀痛是否正常?教你如何养护乳腺!

大多数女性经历过乳房胀痛,尤其是临近月经的那几天,要么隐隐作痛,要么轻微触碰时疼痛加剧,这让她们甚是担忧,生怕是严重的乳腺疾病,常常因为……详细>>

月经前为啥乳房胀痛?

半数以上的妇女,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状或结节感更加明显。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详细>>

来月经前乳房胀痛是什么回事?

来月经前,虽然月经还没来,不少女性都会感觉到一些不舒服,如下腹隐隐作痛或是乳房胀痛等,脾气也会因此变得不稳定。有人认为,来月经前乳房胀痛……详细>>

月经前注意这些事情 调理身体更容易

许多女性在月经前会有一些不适的感觉,如乳房和下腹疼痛、头痛、失眠、神经烦躁,还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长痘痘,因此使得月经期变得极其难熬。事实……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