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如何缓解症状?

2018-12-07 06:31:50      

月经来临前身体的各个激素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因为受到了孕激素与雌激素的影响,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焦虑感以及全身无力,容易感觉到疲劳等,如何缓解呢。

经前综合症如何缓解呢?

1、焦虑

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焦虑以及不安的情绪,这主要是和社会环境或者性激素直接的关系。女性朋友要学会放松心情,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减少周围环境所带来的刺激,及时调整好心态。

2、全身无力容易疲劳

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血液中会丢失大量的营养元素,不能为其他组织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引起全身疲劳和贫血。此类人群应该注意下半身的保暖,这样才能够促进雌激素正常的分泌,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规律作息,如果症状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要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中药来调理。

3、腹胀

当女性朋友的腹部着凉、患上了子宫内膜炎或者盆腔炎,会导致月经前出现腹部胀痛,此时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暖,月经期间多喝热水,也可以直接把热水袋放在腹部进行保暖,这样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

4、头痛

当雌二醇浓度降低时就会导致月经前出现头痛,此类人群应该对症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西药缓解,另外也都补充含有维生素b比较丰富的食物来缓解。

经前综合症如何来缓解?

1、饮食调理。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或者豆浆,能够为身体补充钙质,从而缓解了精神紧张的情绪,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全麦类或者谷类食物,从而减少疲惫感,多喝水,保持大便的通畅,减少骨盆处于充血状态,避免吸烟喝酒,不然会影响到身体对维生素的吸收。

2、泡脚。经常性的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轻水滞留,同时也能够缓解因为寒凉引起的痛经,泡脚的时间要达到三十分钟左右,洗脚水控制在38℃即可。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月经前期要补充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这样能够缓解眼睑水肿以及情绪紧张感。每天坚持做30分钟的瑜伽,不仅能够让情绪变得安稳,同时也能安抚中枢神经系统,让身体变得更加放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来月经前总是心情烦躁,各种不适纷至沓来?送你5招解决经前综合症!

每个月总有几天会各种不舒服,不管是心情还是身体,都会出现一些难受的感觉。常见的有心情烦躁、容易生气、容易悲伤、乳房胀痛、腹部疼痛等等,经……详细>>

女性经前综合症怎么调理?

月经前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这样的症状称之为经前综合症。这些症状不仅让身边人难受,影响最大……详细>>

为什么月经来临前总感觉哪都不舒服?小心是经前期综合症!

相信很多女人都在一个地方上感同身受,那就是在月经来临之前,不管是身体还是心里都非常的不舒服,总是想发脾气。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有时甚至会延……详细>>

女性要如何应对经前综合症?

经前综合症,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黄体期D14-D28)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详细>>

女人该怎样缓解经前综合症

月经前出现烦躁、易怒、 失眠等一系列症状,而在月经后又消失者,叫经前期综合症,又叫经前期紧张综合症、经前期紧张症。此类症状多见于35岁以……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