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闭经带来的3大危害 如何让月经期准时到来?

2018-12-07 08:30:21      

月经是女性的晴雨表,一旦出现了闭经就不能让月经血液正常的排出,从而导致各种疾病接踵而来,闭经不仅仅会导致身体肥胖、皮肤粗糙,同时也会影响女性受孕。

闭经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1、影响怀孕

闭经会导致女性月经周期不规律,甚至会导致月经迟迟不来,众所周知,月经周期和排卵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月经出现异常势必会导致排卵受到影响。一旦女性的卵子无法排出,那么怀孕也会变得更加困难,所以闭经会让女性失去做母亲的权利。

2、身体变得肥胖

一般闭经的女性容易引起身体肥胖,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内分泌已经紊乱,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受到影响,从而让大量的垃圾在身体中堆积,时间久了就直接转化为脂肪,让身体看起来变得更加臃肿。

3、未老先衰

闭经也就是说月经血液不能正常的排出,排经血就相当于身体排毒的过程,一旦出现了闭经,月经血液会一直存留在身体中,大量的血液以及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会混合在一起产生毒素,毒素排不出去就会损害着身体的器官,影响了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以及器官的运转,让女性看起来变得更加衰老。

怎么让女性月经准时到来?

1、多补血

当女性气血不足时会出现闭经,因为身体中的血液本身就不充足,子宫里面没有足够的血液,从而影响月经的排出,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多补血,可以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阿胶或者红枣等,另外应该多锻炼身体来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身体的五脏六腑得到充足的养分以及氧气,这样才能够维持其正常运转。

2、生冷食物要少吃

生冷的食物进入肚子里面会产生寒气,寒气会影响到血液流动,当血液流出受到阻碍时,势必会影响到月经血液的排出,导致闭经,所以女性朋友避免吃寒凉食物,多喝热水,这样才能够促进血液正常排出。

温馨提示

当女性朋友工作压力过大、精神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时,紊乱内分泌直接导致闭经,所以应该学会放松自己的压力以及紧张,保持平和的心态,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月经的方法 闭经的危害 闭经

女性在月经期间吃辣伤身体?会带来3大危害

在生活中,许多人喜欢吃辣的食物,而且是每餐都要有辣椒,否则会感觉食之无味,尤其是女人,就算是一碗饭,只要给她一匙辣椒,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不能乱生气,小心带来5大危害

在月经期间因为受到了激素的影响,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以及脾气暴躁的情况,月经期间生气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希望能管控好脾……详细>>

少女为何突然不来月经?专家:节食或导致青春期闭经

女性都爱美,爱美的女性尤其注重自己的身材,生怕身上有多余的赘肉和脂肪影响美丽。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但对很多妹子来说实际上就只有一招:节食。……详细>>

女性慎用增白护肤品 或致月经失调或闭经

一些化妆品、保健品的使用和服用要慎重。如果月经紊乱,有闭经现象,在妇科检查排除其他病症的前提下,可以到内分泌科查查泌乳素水平。详细>>

长期晚睡会带来哪些危害

晚上休息的时间是睡眠的黄金时间,是白天不管睡多久都弥补不回来的阶段,而经常性晚睡甚至熬夜,似乎成为了现代人的通病,晚上不到两三点都无法安……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