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爱液”多正常吗?“爱液”到底是什么?

2018-12-03 09:09:00      

正常的“夫妻生活”不仅能令男女更加愉悦,同时还能有益于身心健康。而在进行“夫妻生活”时,不少男性都会先给女性一些性刺激,当女性的身体接受到性刺激信息后,往往身体也会给出一定回应,主要表现为阴道变得湿润,流出一些液体,这种液体就是“爱液”。

“爱液”到底是什么?

据了解,早期的性教育者把女性阴道中分泌出来的“爱液”称之为“第三种水”,而这种液体并不是尿,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女性的“射精”行为。“爱液”是来自女性宫颈管的黏液,是一种色淡、透明、没有黏性的液体,ph值为7.5、呈弱碱性,相对于唾液来说,它的浓度稍大一些。

女性“爱液”多正常吗?

要知道,女性分泌“爱液”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它的分泌期一般从青春期开始一直持续到老年。一些男性朋友认为,与女性进行“夫妻生活”时女性“爱液”多会不舒服,其实“爱液”多是反映了女性对“夫妻生活”的愉悦度,简单而言,就是阴道分泌出越多“爱液”,女性的身体愉悦度就越高。并且,女性“爱液”多可以方便男性的生殖器进入阴道,减少性器官之间的干性摩擦。

所以,男性朋友在进行“夫妻生活”时,不妨多花点时间在女性身上,待女性阴道“爱液”出现后再进行爱爱,避免给女性对性生活产生恐惧、痛苦的心理。

女性处于20-30岁“爱液”分泌会增加

青春期以后,由于性发育成熟了,当女性与男性进行“夫妻生活”时,相对来说处于20-30岁这个阶段的女性“爱液”分泌量会更大一些,而“爱液”并不只是为了“方便”男性生殖器的进入,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保护精子,中和阴道内的酸性基础,能够起到有效保障精子存活的作用,有效延长精子在女性体内的存活时间,从而实现受孕。

温馨提醒

女性阴道中分泌液体不只是在进行“夫妻生活”时才有的,当女性朋友患有某些疾病时,阴道处也会分泌大量的液体,比如阴道炎、宫颈炎等等。只不过,这些液体与“爱液”是不同的,它在进行“夫妻生活”时也会有分泌,会呈现出黄浓状态,这类女性应该要减少或者避免性生活,并尽早的去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夫妻生活 阴道分泌物 爱液

性生活时爱液过多是有病吗?

女性在性生活感到兴奋时,阴道会分泌一种透明的分泌物,也就是俗称的爱液,它会使阴道和阴道口变得润滑,也是一种性语言,暗示对方已经准备好了。……详细>>

孕期夫妻生活到底要不要戴套?

虽然怀孕后的确是要避免过度的劳动,但也不代表就得多休息、少动,“适度的活动”才是正确的观念。一天中,准妈妈最好保持6~8小时的睡眠时间,……详细>>

为什么女性内裤总是湿湿的?

多女性都有这样的困扰,小内裤上总是湿湿的。出现这种情况之后总是以为自己患上了妇科病或者炎症之类的,各种怀疑让自己变得不自信。那么,为什么……详细>>

女性要警惕私密处9大状况

女人除了要关心自己的脸蛋,也要注意私密处的健康。当私密处出现疼痛、出血、有异常分泌物等状况时,女人该如何做呢?详细>>

女性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

成年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不仅有利于及时查看自己的身体状态,而且能有效地预防妇科病,把病毒扼杀在源头上。在已婚女性中,每年查出各种妇科疾……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