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防治宫外孕?

2019-03-06 07:48:47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是女性不正常妊娠期的一种情形,是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的其他部位着床的妊娠。患者早期症状也会表现为停经,但是停经一段时间后会有剧烈腹痛、阴道不规则出血等表现,进行激素检查,如果发现孕酮和HCG异常,怀孕6-7周彩超检查发现子宫内无孕囊,附件区域有占位病变,可以明确诊断。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大致有三方面:

(1)首先是病理因素,如女性患有慢性输卵管炎症、输卵管黏连、输卵管发育不良或功能异常等,导致输卵管妊娠,这也是90%以上的宫外孕发生病因。

(2)其次是一些物理因素导致宫外孕,如输卵管手术后恢复较差、子宫内避孕环避孕,导致宫外孕发生。

(3)此外,如果反复人流、有宫外孕病史的人群,发生宫外孕概率非常。

从宫外孕的病因上考虑,预防宫外孕,首先应该要注意避免经常性流产,积极治疗存在的各种妇科炎症,备孕期女性建议进行输卵管部位的检查,确保输卵管通畅;但是也有一些患者不明原因发生宫外孕,这种是难以预防的。

宫外孕的治疗有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如果怀孕早期经过B超检查一经发现并确定是宫外孕,可以先使用药物保守治疗,药物保守治疗2周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考虑腹腔镜手术治疗。宫外孕的治疗要尽早,药物治疗如果效果好,两侧输卵管能够保住,这样以后自然怀孕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延误病情,宫外孕孕囊长大自然发生破裂,会造成急腹症、大出血,此时可能需要开腹手术,还需要切除患侧输卵管,大大降低了以后自然怀孕的概率,如果健侧输卵管也因此发生炎症感染,出现黏连梗阻,就难以自然怀孕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治宫外孕 防治宫外孕 宫外孕

女子就诊晕倒在医院 专家提醒:防治宫外孕要做到“三早”

以为月经不调来医院看妇科,在检查的路上突发意外晕倒了。11月21日,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检验室外就出现了这样一场紧急抢救,今年23岁,已……详细>>

宫外孕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育的怀孕,又称为“异位妊娠”。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必须对之高度警惕。一旦出现不适时,应立即……详细>>

引起宫外孕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女人如何预防宫外孕?

对于女性而言,宫外孕就是一个恶梦一样的存在。宫外率现在发生率极高,对女性身心的伤害也是极大的!宫外孕是一种异位妊娠,能不能提前做好预防工……详细>>

备孕女性如何预防宫外孕

怀孕的妈妈最害怕听到自己是宫外孕,因为宫外孕不仅会影响到胎儿的生命安全,而且弄不好也会危及妈妈的生命安全。宫外孕是十分令人害怕的一件事情……详细>>

宫外孕过多久可以怀孕?

宫外孕一般是由妇科炎症或输卵管形状过于弯曲细长造成的异位妊娠,一般情况下,宫外孕都必须流掉,有时可能还会切除输卵管。许多经历过宫外孕的患……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