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房疼痛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腺囊肿乳头溢液 乳头炎和乳晕炎 乳房神经纤维瘤

女性胸部出现这5个变化需警惕 应及时去看医生

2018-11-30 09:08:45      

丰满傲人的胸部是女性性感的标志,同时也承担着哺乳后代的能力,但是现在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会直接威胁到女性健康,当女性胸部出现集中变化时一定要引起警惕,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女性胸部发生哪些变化需要谨慎?

1、乳房变小

当女性朋友因为减肥突然变瘦,雌激素水平降低,快要走进绝经期时会导致乳房变小。但是若乳房变小同时伴有身体毛发比较浓密、脸上滋生痤疮、大量脱发等,提示可能患上了多囊卵巢综合症,这主要是因为雌激素和雄性激素失衡所引起的,另外如果喝太多咖啡的话也会引起乳房变小。

2、乳房变形

女性乳房外观以及形状和哺乳次数、年龄有直接的联系,生育完之后,女性的乳房韧带就会处于拉伸状态,分解了结缔组织,从而让皮肤失去了一定的弹性,增加乳房下垂的风险。如果选择质量好并且支撑能力好的内衣就能减少乳房下垂的情况。

3、乳房肿胀、有肿块

来月经前一个星期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乳房肿胀的症状,有时会感觉到乳房里面有类似于肿块的东西,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了荷尔蒙分泌的影响。如果还是不放心的话,月经干净3天之后在检查,如果肿块还是存在的话就去医院做相应检查。

4、乳房疼痛

大量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受到荷尔蒙分泌影响、选择的内衣不合适、经前综合征等、乳房受到了轻微的创伤等都会引起乳房疼痛感。但是也有一部分女性是因为身体缺铁而引起乳房疼痛。铁具有调节甲状腺激素的功能,只要额外补充铁和碘就能够减轻乳房疼痛。

5、乳头内陷

导致乳头内陷得原因有很多,比如先天性发育不全、遗传、一直穿过紧过小的内衣、过早穿内衣等。若是女性的乳头一直凹陷就不用担心,但是突然出现乳头内陷时就要去医院做全面检查了,排除乳腺癌的可能。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需要警惕之外,也要警惕乳头溢液,如果不是在哺乳期,乳头出现乳白色分泌物并且伴有血丝,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乳房检查和内分泌系统检查,千万不能拖延。另外要选择合适的内衣,保持情绪乐观。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胸部应警惕的症状 胸部 女性

女性要警惕胸部变化 这5种变化是疾病的信号

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出现肿块红肿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疾病,女性要警惕胸部的哪些变化呢。详细>>

毁掉女性胸部的十大杀手

什么正悄悄地侵蚀着你的胸部,不仅让你的胸部变平,而且加速了乳房的衰老。女人最烦恼的就是自己没有傲人的胸部,原因是什么,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女性胸部胀痛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这4个真凶

很多女性都出现过胸部胀痛的情况,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引发她们出现此种症状的因素有很多,有一些是病理性的因素,有一些是非病理性的因素。所以胸……详细>>

女性护理胸部要怎么做?护理胸部应远离咖啡

现在的女性对自己身体的护理越来越重视了,特别是胸部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知道要想自己的胸部健康那么与平时的日常护理是分不开的。但是随着……详细>>

女性胸部最容易衰老?7个方法能抗衰老!

现在女性所承受的压力并不亚于男性,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下会加快衰老速度,特别是胸部,可降低女性自身魅力,那女性该如何对抗乳房衰老呢。详细>>

  • 唐炜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