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月经迟迟不来怎么办?4款食疗方法帮你调理

2018-11-30 09:19:55      

有一部分女性因为月经推迟总是希望月经能提前早点来,但是又不敢乱使用药物,不然会紊乱内分泌,从而导致月经不调,除了药物之外,几款食疗方法也能让大姨妈早点到来,不妨跟小编来了解。

月经迟迟不来怎么办?4款食疗方法可帮你调理!

1、猪腰核桃汤

需要30克杜仲和核桃仁,两个猪腰,把猪腰去除白筋和核桃肉、杜仲,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600毫升的水,煮熟之后过滤取出汁,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温肾填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肾阳不足所引起的月经推迟。

2、羊肉汤

需要250克羊肉,10克生姜以及40克当归,把羊肉全部洗干净放在热水里焯一下,这样可以去除腥味,捞出来切成块和生姜、当归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炖至烂熟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补血养血以及调经止痛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月经不调的女性。

3、益母草当归蛋

准备50克益母草,40克当归,两个鸡蛋,把益母草和当归全部洗干净和鸡蛋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熬半个小时,此方法具有调经止痛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气血不畅所引起的月经推迟。

4、枸杞子炖羊肉

需要枸杞子和腿肉,把羊腿肉全部放在开水里煮透之后捞出来,然后再放在凉水里洗干净切成块,锅里面放入植物油,七成熟的时候再放入羊肉块,大火煮开之后再放入姜片、料酒以及枸杞子,再用小火煮两个小时,此方法具有补肾养血的功效,适合于肾阳亏虚所引起的月经推迟。

哪些方法能够让月经快点来?

1、注射黄体酮。注射黄体酮是让月经快点来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而且效果显著。另外要注意炎症,因为当盆腔受到炎症刺激时,会导致子宫壁脱落不及时,从而让月经推迟,所以应该去医院做身体检查,查看是否有炎症。

2、补血。大部分贫血的人群容易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而且月经量少,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可以多喝一些具有补气血的汤类,比如红枣桂圆粥或者是乌鸡汤等。另外也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使用白芍或者当归来调补身体。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随便的催月经,按照医生嘱咐服用药物,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学会放松心情,保证充足睡眠,及时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月经的方法 调理月经的食疗 月经

两款食疗方有效调节女性月经

现代都市女性压力大,不少女性都会因此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很多的女性朋友往往会忽视,当真的影响身体健康了再去重视,就已经晚了。女性一定要重……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可以吃什么?

在现在社会里,由于作息不规律、过度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环境的改变,月经不调早已经不是罕见的疾病。广州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孟聪说,……详细>>

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 6种运动帮助调理月经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因人而异,约为21-36天不等,平均约为28天。不过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月经却并非就能这么标准和规律,或是提前或是推后,……详细>>

蜂王浆能调理月经?月经不调的女人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月经不调是不少女性都有过的情况,它是一个概括性的总称,包括经血量过多或过少、经期过长或过短等等。由于造成月经不调的原因多且复杂,因此在调……详细>>

女性调理月经要避免4个误区

大部分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每个女性的月经状况都各不相同。部分女性在经期会出现痛经、经量过多、经量过少,或是月经不规律的状况,这些都……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