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

2018-11-30 08:15:03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众多女性都经历过,且备受折磨的疾患,严重者还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女性为什么会痛经,是什么造成的?

痛经,也称为经期疼痛,可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为功能性痛经,是周期性月经痛,一般无器质性病变,多表现为月经期疼痛呈痉挛性,疼痛感集中在下腹部,其他症状还包括头痛、乏力、头晕等。继发性痛经通常表现为长期痛经,多伴有其他妇科症状,为是女性体内脏器病变所致。具体来讲,有以下几种原因:

1、过度劳累与紧张。如果女性长期从事一些劳累的工作,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容易引发痛经。特别是一些女性对痛经有恐惧感,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容易引发并加重痛经症状。

2、身体受寒。女性身体如果被寒气侵袭,寒气一直郁积在体内未能驱除出去,则容易导致身体血气不畅,引发宫寒症状,久而久之便会出现痛经问题。

3、吸烟。女性吸烟,更容易引起痛经,而且痛经的疼痛程度会随着吸烟量的增加而加重,因为吸烟会造成血管收缩,这样机体会缺血,导致疼痛发生。

4、饮食因素。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容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5、疾病造成。例如子宫肌瘤、附件炎、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会引发痛经。

综上所述,对于痛经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确诊病因,结合主治医生建议,积极调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原因 女性痛经 痛经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痛经要怎么调理?

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种疼痛就是我们所说的痛经。如果疼痛感较轻是可以不用理会的,但有些女性却是痛得死去活来……详细>>

女生痛经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女性不仅仅要承受分娩带来的痛苦与快乐,而且还有很多的女性,要经受痛经的折磨。造成痛经的因素较多,有生理方面的,也是有身体上的原……详细>>

什么原因造成女性痛经?

痛经怎么办?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女人每个月总有几天不舒服,有些女人甚至会痛得死去活来,影响正常生活,需要药物治疗。要想缓解痛经,……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青春期女性痛经?

青春期女性可能会有盆腔充血、激素分泌的变化和心理上的不适应,有些女性还可能有轻微的下腹及腰骶部沉坠感、腰酸、轻度腹泻或便秘等;有的还有易……详细>>

为什么未婚的女性容易痛经?

痛经是女性正值经期或月经前后出现周期性小腹疼痛。严重者可伴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冰冷,甚至有些女性痛经的时候痛得死去活来,给女性带……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