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素?遵循5个饮食原则

2018-11-29 09:27:54      

对于孕妇来说,如果想要生出健康的宝宝,那么就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饮食。而她们在怀孕期间,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是有很多的,所以就需要通过不同的食物来供应这种营养元素。

孕妇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素?遵循5个包含原则很有必要

1、补充钙元素

对于怀孕前三个月的女性来说,是需要补充钙元素的,因为这个时期的孕妇消耗钙的速度是极快的,所以她们就需要及时的去吃含钙高的食物。而含钙高的食物多为动物的骨头,所以孕妇可以多喝骨头汤。此外,对于钙元素匮乏严重的孕妇来说,她们也可以通过直接吃钙片的方式来补钙。

2、多吃助消化的食物

很多的孕妇都会出现便秘的状况,所以就需要适当的去吃一些促消化的食物,如燕麦、蜂蜜和香蕉等。此外,这个时期的孕妇其体重的增长速度也是较快的,所以通过食用如上的食物,也是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的。

3、补充维生素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是需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的,因为维生素是可以改善身体的代谢水平的。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有很多,如水果和蔬菜。而在水果方面,孕妇最好选择苹果、奇异果、火龙果、石榴和草莓去食用,要尽量少吃西瓜和葡萄。至于蔬菜方面,孕妇是不宜吃茄子、韭菜、马齿觅和黑木耳。

4、多吃黑色食物

对于贫血的孕妇来说,她们是可以通过饮食层面来调节自身的状况的。适合她们吃的食物有樱桃、黑豆、黑芝麻和黑糯米等。此外,她们也需要增加对含铁丰富食物的食用量,如芹菜、动物肝脏等。

5、控制好脂肪的食用量

孕妇是需要控制好自身的脂肪含量的,因为当脂肪含量过高之时,其体重就会快速增长,进而就会影响她们的顺产事宜。因此,孕妇最好吃一些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如果想吃肉类食物,那么也要尽量选择鸡肉、鱼肉和精瘦肉来食用,不要过多的去吃肥肉。

总而言之,对于孕妇来说,她们需要根据自身的具体状况去选择合适的食物去为身体提供营养。但是,她们在挑选食物之时,一定要避开那些对自身有害的食物,如活血类食物和寒凉的食物等。此外,她们也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体重,如果体重出现增长过快的状况,那么就需要适当的减少对油脂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的包含原则 营养素 孕妇

贫血女性应该怎么补气血?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她们造血干细胞的供血能力欠佳,那么就会引发女性出现贫血的状况。而当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之时,很可能会诱使自己出现月经紊乱……详细>>

孕妇应多喝牛奶 应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时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即不知道自己应该吃些什么。其实,对于孕妇来说,她们要想知道自己应该着重补充什么营养物质,就需要先了解……详细>>

孕妇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有哪些饮食原则?

孕妇作为孕育生命的“当事人”,日常饮食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宝宝的身体健康,所以必须注意日常饮食的营养搭配与合理摄入。随着怀孕日期的一天天增……详细>>

孕妇的饮食调养很重要 牢记4个饮食原则

对于已经怀孕了的女性朋友来说,如果想要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需要时刻注意饮食,怀孕期间需要大量的营养,所以孕妇朋友们需要不同的食物来提……详细>>

女性需补充哪些营养素?这10种必不可少!

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有足够营养素摄入。当女性体内缺乏某种营养元素时可降低抵抗力,引起月经不调以及其他疾病,那女性需补充哪些营养素。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