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人绝经后还能过性生活吗?更年期需要减少性生活吗?

2018-11-29 08:58:45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迎来绝经的烦恼。据了解,以前的妇女多数在四十多岁就已经绝经了,但随着社会进步,现如今大多数妇女的绝经时间已经推迟了不少,其重要原因就是现代人的营养好、体质好。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我国现代女性的绝经年龄一般在45-55岁之间,其中49-50岁左右的占大多数。

那女人绝经后还能过性生活吗?

一般来说,每对夫妻都会有性生活,性生活和谐还能促进夫妻之间的关系,只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性生活也会相对减少。但有些网友则表示,女性绝经后一般不能过性生活了,对于这种说法,涂瑶生教授表示不认同。

根据涂瑶生教授的介绍,当女性到了一定年龄出现绝经,这只是代表着生殖功能停止,而不是意味着女性的性功能丧失,这个正确认知,所以绝经后的女性仍然可以进行性生活。

更年期需不需要减少性生活?

女性的更年期,是指女性从性腺功能衰退开始直至完全丧失为止的一个转变时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要经历的。在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中,涂瑶生教授表示,性生活实际上是一种很好的全身运动,正常的性生活不仅可以帮助骨骼、关节、四肢进行全面运动。所以,涂瑶生教授建议,只要是在双方的身体都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处于更年期的人是不需要减少性生活的,并且男性适当的进行性生活,不仅可以让夫妻之间更亲密,还能排出体内推挤的前列腺液,减少前列腺肥大的可能。

另外,女性一旦绝经了,很容易出现加速衰老的情况,因此在绝经前后,很多爱美女性朋友都会做好一系列保养措施来抵抗衰老。

那么,女性绝经了要怎么保养好?

女性绝经后容易发胖,因此在这个阶段需要注重合理饮食,特别是要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同时可以多吃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或者是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这样不仅可以减少患有卵巢癌的几率,还能改善皮肤。并且,绝经后的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所以补钙是必须的,每天钙供给量不要少于1000毫克。而且,女性绝经后若身体保养得当,不仅能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还能让性生活更加和谐。但进行性生活后要注意私处的卫生,避免阴道炎、尿道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还能过性生活吗 绝经 性生活

女性绝经后还可以过性生活吗?牢记这3点,你也可以拥有性福!

大多数女性在到了年龄后都会进入绝经期,也就是月经不会来临的时期,这个阶段是说明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减少,此时女性也会有性欲下降等,也因此……详细>>

经期能过性生活吗?

月经,女人每月都会有的那几天,也是男人每月最忧愁的那几天。对于许多夫妻,尤其是年轻气壮的新婚夫妇来说,每月要忍那么几天不能恩爱,实在是很……详细>>

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能正常性生活吗?

每个月月经来临是一个正常女性的象征,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内的激素会有所下降,到了一定年龄后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而有一些女性对于绝经……详细>>

绝经后女性还能有性生活吗?会老得更快吗?

绝经是女人一生中必然会经历的一个时期。一般情况下,女人在45岁左右开始进入绝经期。女人绝经之后,身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发生变化,出现一些特殊……详细>>

女性绝经后会影响性生活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从初潮开始来月经,到一定年纪后的绝经,都是正常的自然规律,这也是女性从年轻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重要标志。在这个时间段,……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