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吵架在所难免 吵架冷战后应该怎么做?

2018-11-28 09:27:17      

其实婚姻和恋爱是很不同的,少了恋爱时的浪漫,婚姻生活中更多的是茶米油盐的各种小事,因此夫妻吵架也是在所难免的。夫妻间的小吵小闹有时候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但更多的时候却是怒火的引爆点,吵架后要是冷战则是更加可怕的事情,因此夫妻吵架要是冷战该怎么办呢?

夫妻吵架冷战怎么办?

1、冷战一定要及时处理

冷战一定要及时处理,不要以为拖下去就是不了了之。冷战的时间如果过长就会发展成为习惯性的冷战。试想一下假如对方不肯迁就认错,难道双方就这样一直冷战下去么?一方假使对另一方彻底失望后,惯性冷战就会发展成冷暴力,到时候再来处理的话会很难的了。

2、不要离家出走

假如和老公冷战了,你可以不管他的一切,不洗他的衣服,不给他做饭,但是千万不能闹失踪。女生闹离家出走时,这时候往往容易发生危险。

3、其中一方要放下身段去迁就

婚姻说到底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日子过得怎么样完全看两个人是不是懂得迁就。如果每一方都不肯为对方放下身段去迁就的话,那还生活在一起干嘛呢。所以如果吵架冷战了,双方一定是轮流互相迁就,不管对还是错,毕竟两个人还要一起生活。

4、找到吵架的原因

吵架后双方要冷静下来,看是因为什么而吵架,如果是可以避免的原因那么就避免吧。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如果不善于总结,吵完了就稀里糊涂地和好了,那么不可否认的,你下还会吵架,打冷战。

5、一定要给台阶下

因为个人的性格,生活环境不同,不是每一个人都那么容易主动放下身段去迁就你,所以如果对方迁就你了,你一定要给个台阶给对方下,不能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很重要,不给对方台阶下,硬是要分个你赢他输来。如果对方放下身段后,你还是不依不饶,最终的结局肯定不会太好。所以如果有对方来迁就,你的态度一定也是想和好的状态,这样才能皆大欢喜。

6、找人调解

如果夫妻两人已经吵到对对方视而不见了,这时候可以找第三方调解,亦或是找身边的朋友帮忙,从客观的角度给双方做思想工作。或者提出一个夫妻双方都很满意的解决方案,这样夫妻两人才能够重归于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解 冷战 吵架

夫妻吵架 如何把握冷战尺度

对很多夫妻而言,两人发生冲突时,最直接的发泄方式并不是“厮杀”,而是展开冷战。当两人有了矛盾,一方率先摆出一副“我以后再也不理你”的姿态……详细>>

夫妻吵架有什么禁忌? 夫妻吵架应该如何和解

吵架虽然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学会和解却不是很多都会的。在生活中,有非常多因为小事吵架而离婚的夫妻,其实只要双方知道如何经营夫妻关系,也不……详细>>

香艳or冷战 情侣吵架的四种类型

7月23日,记者在成都街头随机采访了30多位市民关于街头情侣吵架类型的反应,多数人认为香艳型最雷人,“穷摇”型最让人抓狂,冷战型最成熟,……详细>>

情侣吵架后要怎么挽回?

几乎每对情侣都会遇到吵架的问题,虽说打是亲骂是爱,但是如果吵架次数多了的话,会影响到感情的发展,所以我们要理智的面对吵架,那么情侣吵架后……详细>>

夫妻吵架怎么避免影响感情

夫妻相处,虽然没有人希望吵架,但不吵架没有争执的婚姻和完人一样,都是不存在的。夫妻之间因为各种事情起摩擦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面对吵架和争执……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