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月经前期脾气不好怎么办?补充这4种营养

2018-11-27 10:15:40      

有不少女人在月经来临之前脾气都会变得比较差,对于这种情况专家表示着其实是和女人的内分泌失调有一定的联系的,而且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而想要安抚好女人经前脾气比较暴的情况,可以通过补充以下四种营养来进行改善。

月经前期脾气不好,需要从食物中补充这4种营养

1、补充镁

镁是一种可以环境痉挛,具有调节神经细胞,还有肌肉收缩功能的成分,它能帮助人们安稳情绪,消除焦虑。如果每日摄入二百五十毫克的镁,就能有效的减轻头痛情况,一般来说绿色的蔬菜,豆类,坚果类的食物中镁含量是比较多的。所以女人在经期可以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

2、补充色氨酸

色氨酸是一种天然的氨基酸成分,其也是可以抑制血清素的原料,而这种物质是神经传到物质,可以减缓神经活动,让人安定放松,还能起到帮助睡眠的效果。不过色氨酸是一种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营养素,其必须要通过食物才能摄取到。如果女人有失眠,睡不好等经前情况,那么适当的补充一些色氨酸,一般来说牛奶,肉类等食物中色氨酸含量比较高。

3、补充糖类

糖类是身体组织能力的关键来源,是一种可以消除紧张,疲劳情绪的助手,它能刺激胰岛素分泌,从而协助更多的色氨酸进入到大脑中合成血清素,达到帮助放松,减轻经前症等效果。在富含糖类的食物里面,单糖的吸收效果是比较好的,但是很容易造成肥胖产生,而且会让血糖急速升高,所以建议你平时要选择多糖类的食物,这类成分在全谷根茎类食物中比较多见。

4、补充钙

钙是一种有助于缓解痉挛,强化神经系统传导反应,帮助调节肌肉收缩等功效的成功,如果女人能够补充足够的钙,那么就能起到安定情绪,消除压力等情况。在食物中比较常见的钙含量比较多的有虾米,黑芝麻,香蕉等食物。

如果在经期有这类问题存在,那么就可以补充以上这几种元素。相信通过调理之后你的脾气一定会降下来很多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月经来之前会脾气暴躁?

排卵后到来月经的这一周属于黄体期,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周期性出现脾气暴躁,情绪波动大,这属于经前期综合征的表现,据统计,95%的育龄……详细>>

来月经前脾气暴躁是有病吗?

都说女人善变,女生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情绪出现波动,甚至变得脾气暴躁,而月经快要来就是其中一个原因。不少女性都会发现,自己每到月经来潮……详细>>

经前脾气差怎么办?6妙招抚慰女性生理期暴脾气

秋季干燥易上火,生理期临近的时候,经血下泄,阴血偏虚但肝气又偏旺,往往更让人容易令人烦躁,如果此时再闹脾气就会更容易加重经期的不适感,甚……详细>>

经前期紧张症怎么办?专家支招治疗

女性在经期前身体会出现诸多不适症状,例如乳房胀痛、头痛、四肢酸痛等情况,据专家解释,这种情况就是经前期紧张症。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种……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是什么?

经前期综合症,有些妇女在月经来潮前或经期中出现反常现象,如在情绪上:烦躁、愁闷、抑 郁、多疑、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与人争吵;在工作和生活上:……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