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怎么做可以缓解孕吐?试试这6个小妙招

2018-11-26 09:30:13      

对于孕妇来说,都会出现孕吐的状况。而她们在孕吐之时,会极大的减少对食物的摄入量,从而就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和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一定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去缓解孕吐的状况。

怎么做可以缓解孕吐的状况?

1、不吃油腻的食物

对于处于孕吐期的女性来说,她们在饮食之上一定要少油,并且也不要去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如红烧肉、溜肉段等,因为这类食物会引发孕妇出现更为严重的呕吐状况。所以,孕吐的女性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但是不能吃太凉的食物。

2、避免吸到油烟味

很多的孕妇在孕吐之时,如果闻到油烟味,那么其呕吐症状会变得更为强烈。所以孕妇在家中一定不要去厨房,并且家属再给其制作食物之时,必须要将厨房门紧闭,且需要打开吸油烟机,以防油烟味进到孕妇的卧室之内。

3、适当吃酸性食物

酸性的食物可以缓解孕妇呕吐的状况,所以处于孕吐期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增加对酸性食物的摄入量,如山楂以及山楂制品、柠檬、酸梅汤等。此外,孕吐严重的女性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健胃消食皮来缓解其肠胃的压力。

4、放松身心

有很多的孕妇之所以会出现严重孕吐的状况,与其心理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一般过于紧张或者压力太大的孕妇,其呕吐反应是更为强烈的,所以这类孕妇就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去放松身心,以此来为自己减压,如听音乐、和别人聊天以及去室外看风景等等。

5、多吃姜

姜可以起到缓解孕吐的作用,并且还具有驱寒的功效,所以对于冬季期间怀孕的女性来说,如果出现了呕吐的状况,那么是可以增加对姜的食用量的,如做菜时放一些姜丝,或者直接熬姜丝水饮用等。

6、多多活动

如果孕妇的呕吐状况较为严重,那么可以适当的起身走走,这样可以改善心情,从而也能够达到缓解孕吐状况的目的。不过孕妇在活动之时,一定要控制好时间。

总而言之,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她们出现了孕吐的状况,并且还较为严重,那么就需要通过适当的方法去进行调节,以防此种状况越发严重而影响到自己的食欲。毕竟,孕妇的饮食状况是直接关系到胎儿的营养补给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的应对妙招 解决孕吐的方法 孕吐

孕吐严重怎么办?6招可缓解孕吐症状

约半数以上的准妈妈在怀孕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孕吐现象:出现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和晨起呕吐。孕吐是许多孕妇在怀孕初期会经历的一种生理现象,约发……详细>>

孕吐怎么缓解?遵循3个饮食原则可缓解

妇女怀孕一个半月左右,体内绒毛膜促使性腺激素分泌量明显增加,而使胃酸显著减少,随之消化酶的活性也降低。因而,不但影响孕妇的肠胃道正常消化……详细>>

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孕吐?六大水果帮你缓解孕吐

对于怀孕初期的女人来说,孕吐是很难受的,但也得慢慢适应。怀孕的人在饮食上会更加注重,想要缓解孕吐,可以多吃一些缓解孕吐的水果。那么,吃什……详细>>

怀孕早期如何缓解孕吐症状?

孕吐是指怀孕初期的孕妇产生的恶心、呕吐等现象,通常在清晨起床时症状最为严重。大部分孕妇都经历过孕吐反应的“难忘”时光。在怀孕4个月内孕吐……详细>>

女子孕吐不止竟离世 孕吐真的三个月就能好吗?

怀孕对很多人来说是很欢喜的事情,这意味着家庭即将迎接新的成员,新的生命正在悄悄发育长大。在这里不得不夸夸天下的母亲,但十月怀胎除了分娩一……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