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女性可以洗澡吗?这2个禁忌事项应牢记

2018-11-26 09:32:26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女性来月经之时,就意味着其进入了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而在这个阶段她们就具备了孕育后代的能力。而当女性的月经出现不调的状况之时,就表示其怀孕的几率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女性一定要重视对自身月经期的保护工作。

月经期的女性可以洗澡吗?

1、月经前两天

对于处于月经期前两天的女性来说,她们最好不要去洗澡,尤其是在冬季。因为在这个时期,女性子宫的出血量是非常大的,所以如果她们去洗澡,很可能会出现受凉的状况,进而就会增大其月经的出血量。此外,在这个时期去洗澡也是非常不方便的,因为在其洗澡之时,水温是较高,所以其子宫的排血速度就会加快,进而就会出现血染浴室的情形。

2、月经后期

女性的月经期一般会持续一周左右,而对于那些处于月经后期的女性来说,她们是可以去洗澡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淋浴的方式,并且不能去清洗私处。这个时期的女性之所以可以洗澡,是因为她们在月经的后期,子宫的出血量是很少的,所以基本不会再洗澡之时排出大量的经血。此外,在这个时期的女性,由于月经前期其出血量较大,所以其屁屁处的卫生状况就较差,因此这个阶段去洗澡可以极大的降低细菌感染状况的发生。

月经期的女性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拉伸身体

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她们是不宜做运动,即使是瑜伽也要避免去做。因为倘若在这个时期她们做运动,那么将会极大的拉伸其腹部肌肉,从而就会引发自身出现不良的反应,如痛经等。因此,月经期的女性最好静养,切不可太过劳累。

2、避免性生活

很多女性都知道,在月经期过性生活是绝对不会怀孕的。所以一些年轻的女性就会在月经的后期阶段,与伴侣过性生活。而她们的这种行为不但会损伤自身的身体,还可能会导致经血回流状况的发生。而一旦经血出现回流的状况,将会引发其宫腔内出现感染的状况。因此,月经期的女性一定要杜绝性生活的行为。

总结,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她们是可以洗澡的,但是要选对时间。此外,月经期的女性也要避免做运动以及和伴侣同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注意事项 洗澡 月经期

来月经能洗澡吗?经期洗澡应该注意什么?

在生育期,正常女性几乎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每次来潮的时间持续四五天或更长。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很多女人想知道在经期到底能不能洗澡。那……详细>>

为什么女性在经期怕冷?经期牢记这3个禁忌事项

60%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身体的不适感,比如身体畏寒、全身冒冷汗、腹部疼痛、腹泻、全身无力等,其实月经期间怕冷属于正常的现象,不需要过……详细>>

月经期不能洗头洗澡?女性必知这5个健康误区!

现如今女性撑起半边天,是社会上必不可少的角色,一边要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养育孩子,一边还要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和激烈的职场,所以女性应好好的爱……详细>>

月经期真的不能运动、洗头洗澡吗?解析月经禁忌的真假

月经陪伴女性半辈子,一般12~13岁来第一次月经,50~55岁左右进入绝经期。在民间有很多关于月经的传言,认为月经期不能喝凉水,不能运动……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吗?经期运动应注意哪些事项?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减肥健身,有一部分女性有运动的好习惯,但是在月经期间可以运动吗。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