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节?应从4个方面来调节

2018-11-27 09:26:10      

内分泌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人体有一套内分泌系统,它起到分泌各种激素、神经系统的作用,从而调节人体的生理以及代谢功能。在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各种激素都是保持平衡的,如果由于某些原因打破了这种平衡,那么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危害极大,必须要及早进行调节。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进行调节?

第一、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

女性在作息上一定要有规律,尽量减少熬夜,如果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新陈代谢以及生理上的功能紊乱。总是熬夜和作息不正常的女性,从外表上看会加快变老,健康也会跟着受损,一定要防止熬夜,失眠的女性最好能够在上床睡觉之前的两至三个小时内进行运动,这样能够加快入睡。若能够在睡前泡个热水澡、或者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对于睡眠都有好处。

第二、经常进行运动和锻炼

多做一些有氧运动,不仅能够强健身体,而且还能协助缓解紧张的情绪,从而改善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平衡内分泌系统使人体活动得以正常进行,经常运动会令人感觉到心情愉悦,还能提高睡眠的质量,从而减少了内分泌失调的发生。所以经常锻炼,能够防止内分泌失调的情况。

第三、饮食上要均衡营养

现在的人总是喜爱用快餐来代替正餐,如果长期的吃这种不健康的食物,会导致体内脂肪摄入过多,影响雌激素水平。另外,经常吃不健康的食物,会促进乳腺癌等细胞形成。所以,平时应该减少吃快餐,尽量多吃一些营养正餐,最好不要吃过期或者变质的食物,在饮食上不要挑食,尽量保持营养的均衡。

第四、经常泡澡让身心放松

经常泡澡是一件让人心情愉快的事情,泡澡不仅能令全身肌肉放松,而且还能令心情得到舒缓。还可有效地调节失眠、焦虑和忧郁等症状,更为神奇的是,泡澡还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如果一天的工作劳累之,下班后可以泡个热水澡,是可以预防内分泌失调的好办法。

总而言之,女性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时,必须要及时进行调节,否则会影响到身心的健康。在作息上一定要规律,并且都经常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并保持均衡的饮食,这样可以有效地预防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调节内分泌的方法 内分泌失调 女性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作息时间不规律的情况,这也主要跟大多数人所从事的工作有关,因为现在很多工作都是有黑白两班颠倒的,长时间下去,人们会发现自……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虽然只是体内的各种激素所保持的平衡被破坏了,但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影响可不能小看,女性内分泌失调不仅会使肌肤恶化、早衰,更重要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上进行调理。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女性内失调怎么调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必要时可以适当辅以药物……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7大症状,你踩雷了吗?

内分泌系统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能保持身体的平衡,同时还能调节机体的生长发育及衰老过程。女性身体一旦出现内分泌失调,就会引起许……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