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多少岁绝经是正常?绝经后做好这件事保健康

2018-11-25 09:07:31      

绝经是女性都会经历的一个生理阶段,这时候女性会因为停经,身体也会随之出现一些改变。那么女性在多少岁绝经才是正常的情况呢?绝经后女性常常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如何才能保健,顺利度过绝经期呢?今天一起来了解。

女人多少岁绝经是正常?

18岁开始的30年内是女性的生育期,这时候卵巢生殖功能和内分泌功能最旺盛,有规律性的排卵情况,在卵巢分泌的性激素作用下,形成规律性的月经。

而过了性成熟期后,女性便迎来了绝经期,这一阶段往往发生在45岁之后。一般在45岁之后许多女性便会进入更年期的状态,开始迎来最后一次月经。我国大概有80%的女性在46岁时候出现绝经,平均绝经的年纪在49岁左右。

所以,一般来说,女性在45-55岁之间绝经是正常的。有些年轻的女性在未到绝经的年龄出现月经不再来的情况,这可能是闭经导致的。也有部分女性注重保养,自身体质好,同时的营养情况良好,则到60岁再出现绝经也是有可能的。

绝经年龄是不是越迟越好?

我们知道,女性绝经后意味着会进入衰老阶段,那么绝经年龄是不是越迟越好呢?答案其实是否定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刘浩副教授曾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女性绝经年龄并不是越迟越好。

刘浩副教授解释说,当女性进人更年期时,月经会开始表现出不规律的情况,慢慢地从月经紊乱发展到绝经,这说明绝经和更年期是相关的。这也是因为到了50岁左右,女性的卵巢功能会下降,这是一个正常的自然规律,没有必要人为过多去干预,避免打乱这种规律。

绝经后女性如何保养身体?

绝经对于女性来说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在绝经之后,女性的雌激素会降低,这时候比较容易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如失眠、精神状态不佳、情绪急躁、腰酸背痛等情况。在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休息,饮食上适当补充一些含有天然雌性激素、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特别在冬天的时候,也要多晒太阳,多参加户外运动,可以每天喝一瓶牛奶,适当补钙预防骨质疏松,保持良好的心情,对保养身体,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刘浩

刘浩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中医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如何保养 女人多少岁绝经 绝经

女性在绝经后如何保养?

绝经后如何保养,经绝经的女性,卵巢功能萎缩、雌激素降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不同的症状。 保养的重点在:卵巢、雌激素、内分泌、肾脏、免疫力等……详细>>

正常女性多少岁绝经?

女人绝经是怎么回事?详细>>

女人绝经后注意保护自己 5大方法帮你保护卵巢

绝经是每个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而女人绝经后应该更注意自我保护,因为这时候女人的卵巢开始走向衰退,会给女人的健康带来……详细>>

60岁还未绝经正常吗?专家:女人绝经不是越晚越好

女性在青春期后都会来月经,而当女性在四五十岁,月经开始越来越不规律乃至最后停闭,则说明女性进入更年期了。有些女性认为,绝经意味着卵巢功能……详细>>

25岁女人保养秘诀 做好8点让你保持年轻

25岁女人保养秘诀,25岁的女人需要有自己的保养秘诀,从而尽可能来让衰老‘减速’。女人有一个保养秘诀相当有了自己的一个人生宝藏。1。保持……详细>>

  • 钱德英

  • 邓晓杨

  • 谢波

  • 罗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