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甲状腺肿大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甲状腺炎碘缺乏病甲减

为什么女人40岁后会变成减肥困难户?

2018-11-29 06:37:13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的身体太过肥胖,就会采取减肥的方式来达到苗条的身材。但是很多女性朋友感觉在年轻的时候减肥比较容易,到了40岁之后减肥就会越来越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人40岁后会变成减肥困难户,这是为什么呢?

1、雌性激素分泌不足

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这种情况下不能够很好的分泌雌性激素,会导致雌性激素水平下降,那么体内的脂肪组织就会对雌性激素进行补充,所以在45岁之后的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就会出现脂肪组织增加的现象,就会造成难以减肥的症状。

2、代谢功能发生障碍

由于年龄增长的因素,还有在平时缺乏运动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长期久坐和遗传因素都是导致体内代谢功能发生异常的原因。当体内代谢功能发生紊乱,那么就会导致减肥的难度增加。所以女性朋友在40岁之后也应该保持生活有规律,要注重饮食健康,不能过量吃甜食和高脂肪的食物。

3、新陈代谢速度变慢

由于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功能会减慢,那么每天进食的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物质难以及时被消化和消耗掉,就会堆积在体内,容易出现肥胖的现象。加之40岁之后的女性朋友,本身消化功能也不如以前,这种情况下就更容易出现肥胖的现象,而且如果想减肥,就会增加减肥的难度。

4、甲状腺功能受到损伤

如果体内甲状腺的激素水平不足的话,也是会影响新陈代谢的,这样就会导致减肥难度增加,会出现减肥效果变差的现象。所以40岁之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补充点,因为缺乏碘的话就会导致甲状腺肿大。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够过度节食,如果要想减肥成功,应该计算每天的饮食进食总热量,总热量降低300千卡就可以了,不能够过度降低。

女性朋友40岁减肥就会越来越困难,主要是由于上面四个因素所导致,只要女性朋友在更年期还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平时坚持体育锻炼,而且保持饮食结构合理,还是一样可以达到减肥成功了,最关键的是应该保持科学正确的生活方式,这样既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能够得到最佳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40岁后减肥难的原因 减肥 女人40岁

女人40岁后出现这5种变化,预示着绝经期即将到来

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各方面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而且也会迎来第1次月经。随着年龄的增长,月经也会慢慢的产生变化,女性到了四五十岁之后,月经……详细>>

女人40岁后老得快?保持这4个好习惯,越来越年轻而不显老!

女性在四十岁以后,身体衰老速度会越来越快,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迈入40岁以后,肉眼可见的一天一天的衰老。不仅在容貌上容易出现危机,在健康上……详细>>

女人40岁后要学会保养 6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当一个女人过了40岁后,由于年龄的增长,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衰老的症状,这时40岁后的女人要照顾好自己,才能抵御岁月的侵蚀,采取一些适当……详细>>

女人40岁后要注意养生保健,这5个伤身的坏习惯要赶快改!

女性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并且出现各种相关症状,导致健康受影响。因此大多数女性在自己踏入40岁后都会特别焦虑,害怕身体……详细>>

女人40岁后要如何养生?这6大养生原则要谨记!

更年期是女性一生当中重要的时期,大多数女性会在45岁左右步入更年期,在步入更年期后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还会出现心慌气短,月经不调等现象,……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