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孕妇可以吃烤串吗?6大饮食禁忌要牢记

2018-11-23 09:41:38      

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不对自己的饮食加以重视,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因饮食不佳而诱使自己出现腹部疼痛和见血的状况,重则也会出现流产的情况。而在冬季期间,街边的烤串是多种多样的,那么孕妇患者是否可以吃这些食物呢?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烤串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是绝对不能吃烤串的。因为街边的烤串不但卫生不佳,还可能会出现烤不熟的状况,而未全熟的烤串很可能会附着着寄生虫,倘若孕妇吃了这种食物,那么就会将寄生虫一同吃入到体内,从而就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对于孕妇来说,一定要杜绝吃烤串这类食物。

2、咖啡

咖啡对人体的刺激是很大的,并且咖啡中的咖啡因还具有伤害人体神经系统的作用。所以,对于孕妇来说,最好不好去喝咖啡。此外,我们还发现有很多喜欢喝咖啡的孕妇,其出现腹痛的频率是很高的,并且其生出的胎儿肤色都较差。

3、泡面

总所周知,泡面是非常不健康的一种食物,它不但不能够为人体提供有用的营养物质,还具有引发人体肝脏部位毒素堆积率增大的作用,所以对于孕妇来说,最好不要去吃泡面。

4、未熟的西红柿

很多人都知道西红柿中的维生素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大家都特别喜欢西红柿这种蔬菜,有的人也会直接去生吃西红柿。但是,相信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未熟的西红柿是有毒的,这是由于青的西红柿含有龙葵素这种元素,而此种元素会诱使人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因此,孕妇一定要切记,千万不要去吃青西红柿。

5、生竹笋

生竹笋中含有天然毒素氰甙,而这种元素会诱使人们出现中毒的状况。因此,孕妇在吃竹笋之时,一定要将竹笋加热至完全成熟,这样才能够将竹笋中的氰甙毒素完全清除。

6、未熟的豆角

豆角是很常见的一种食材,而如果人们吃了未全熟的豆角,那么也会引发中毒的状况发生。一般吃豆角中毒的人都会出现腹痛和恶心的情况,因此,孕妇在吃豆角之时一定要对这种状况加以重视。

总结,对于孕妇来说 ,在饮食之上一定要尤为注意,对于那些容易引发自身出现不良反应的食物必须要杜绝食用,以防对自身和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的饮食禁忌 烤串 孕妇

女人常吃烤串有什么危害?

近年,烧烤食物的种类逐年扩大,如猪肉、牛肉、动物内脏、玉米饼、豆腐干、葱段、鱿鱼、小黄鱼及虾、蟹、贝类等海鲜。烧烤类食品位居垃圾食品之首……详细>>

孕妇可以吃雪莲果吗?孕妇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我们知道,孕妇在怀孕过程当中的饮食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高营养食物,既能够满足自身的营养需求,而且可以满足胎儿健……详细>>

孕妇的饮食调养很重要 牢记4个饮食原则

对于已经怀孕了的女性朋友来说,如果想要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需要时刻注意饮食,怀孕期间需要大量的营养,所以孕妇朋友们需要不同的食物来提……详细>>

孕妇应注重饮食健康 这6种食物最好远离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平时需要仔细了解饮食禁忌,因为很多孕妇都出现了由于饮食不良导致流产的现象。而且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有几种食物对孕妇更有害……详细>>

孕妇不宜多吃黑木耳 这6种食物都应该少吃为妙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需要详认真的去了解饮食上的禁忌,因为有很多的孕妇都出现了因饮食不佳而诱使流产状况的出现。而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有几种食物……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