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52岁林忆莲发福到认不出 为什么中老年人容易发福发胖?

2018-11-22 11:53:05      

近日,52岁的林忆莲应邀参加上海的一个商业活动,且是压轴演出,一出场便“轰动全场”,除了实力之外,网友更多的是关注林忆莲女神的身材发福了,体态臃肿,丝毫没有两年前的曼妙身材,倒让网友一阵喧哗。为什么年轻时候不胖,中年过后就容易发福发胖呢?就连耀眼的明星也不例外。

为什么年轻时候不胖,中年之后就容易发福发胖呢?

1、 年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项机能都处于一种下滑阶段,身体在慢慢衰老,特别是人体的代谢功能是大不如以前,对于女性来说,中年过后,生理上也逐步进入闭经阶段,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内分泌,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肥胖;对于男性来说,由于新陈代谢减缓,一旦身体脂肪积累过多,就会出现肥胖情况。

2、 饮食原因:一般情况,饮食也是肥胖的一大原因之一,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养成了早上不吃早餐,晚饭就吃得比较多的习惯,一旦到了中老年,这种饮食习惯未被改过来,且也因为很多人经常大鱼大肉,长期以往,就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引起肥胖。

3、 运动原因:对于大部分中老年人来说,由于生活和工作性质的改变,活动量都会大大减少,而且有些社会压力什么的也相对没有那么大,心情比较放松,一旦摄入量超过消耗量, “光吃不动”真的就很容易造成肥胖了。

4、 作息原因:很多中老年人都是晚睡早起,俗话说人一老就会睡得少,这也就很容易造成中老年人睡眠不足的情况,这就容易导致身体减少释放分解脂肪的激素,而且,身体也会不自觉地想吃高热量的食物,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脂肪堆积在体内,出现肥胖。

5、 身体原因:当然,也不排除是本身体质的原因,网络上段子说“喝水都能胖的体质”,虽没有那么严重,但也说明是有这种易胖体质,有些人容易发福发胖,这也说得过去,特别又是体质较差的,发胖的几率也会更大,建议可以寻求专业医生的指导。

中老年人应该怎么预防发福发胖呢?

1、 注意饮食:中老年人的肠胃已经不比年轻人的健康了,除了要注重饮食均衡营养外,还得注意吃食的易消化性,在平时要多吃新鲜蔬果,避免多吃高热量、高糖、高盐之类的食物,最好也是少食多餐,帮助消化,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

2、 坚持运动:一般,老年人不适合做激烈运动,就建议做一些不耗费大力气的运动;比如增加散步走路的量,饭后多走走,早上傍晚都可以多去散步动一动。但中年人可以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做一些有氧运动等,在预防发福发胖的同时,运动也可以帮助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与抵抗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女人身体的四个发福期

四个发福期埋下定时炸弹,身体的健康身材是一个方面的,突然的发福会给健康埋下定时炸弹的,看看这四个特殊时期,一定要控制好体重来呵护自己的身……详细>>

中年发福腰变粗提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疾病,多发生在育龄期女性身上,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早期子宫肌瘤的症状并不明显,很多人都不容易发现。对于中年女性而言,……详细>>

什么原因让30岁以上女性发胖?

美丽和苗条基本是每个女人毕生追求的目标,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要达到这个目标似乎变得越来越难。对女性而言,一旦超过了30岁,不仅身体逐渐……详细>>

滨崎步突然发福 被疑怀孕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滨崎步参加音乐节目《MUSICT STATION》的特别演出,突然变胖被指毫无时代感,而且身体发福被疑已经怀孕。详细>>

中年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胖?

女性到中年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渐渐衰弱,不少女性因为各种原因,会发现自己的身材日渐臃肿,肥胖的一发不可收拾。中年女……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