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性生活前洗澡还是之后再洗澡?这件小事很多人都忽略了

2018-11-22 07:51:25      

性生活是男女双方在交往或结婚后增进感情的桥梁,和谐的性生活不仅能够增进男女双方的感情,在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方面都会带来一定的好处。在性生活过程中,一些小小的习惯不注意,可能会产生较大的伤害。许多人会问,性生活应该在事前洗澡还是事后洗澡?今天一起来看看,怎么做才不会伤害到身体。

性生活前洗澡好不好?

电视上看到有些剧情,往往是在双方洗完澡之后再发生性行为,这样做是否对身体好呢?其实,在性生活前洗澡,可以起到一个皮肤清洁的作用,帮助消除白天的疲劳,去除身上的异味。

男性在性生活前洗澡,可以把生殖器官清洗干净,避免将细菌带入女性阴道内,减少发生感染的情况。而女性阴道时常会有分泌物的产生,在性生活前洗澡可以清洗掉分泌物,避免在性生活过程中出现尴尬的情况。特别是有些洗浴用品往往还伴有一定的润肤的效果和芬芳的香味,这时候也是可以为性生活过程中增加一些气氛。

不过在性生活前洗澡也有一定的不利之处。因为人体在刚洗完热水澡之后,全身的皮肤会呈现扩张的状态,这时候会有大量的血液从身体其他部位进入到皮肤当中。而我们知道,性生活过程中会因为生理反应而使性部位大量充血。特别是男性在两性生活中往往起着主动的作用,性器官往往处于高度充血的状态。

如果在洗澡后马上进行性生活,这时候身体血液的调配就会产生矛盾,皮肤和性器官同时需要大量的血液,血液循环失去平衡,这便会造成性器官的血液供应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性生活的质量和满意程度。

同时,身体其他器官在严重缺乏血液供应的时候,也会产生头晕、乏力、心悸等身体不适的情况,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那么等到性生活过后再洗澡好不好?

在性生活过后立马洗澡,也是不利于健康的事情。因为这时候大量的血液会涌向皮肤和肌肉组织,心脏和大脑的供血会一下子急速减少,正常的生理功能会受到影响。而且,许多男性在性生活过后消耗大量的精力,往往会有出大汗的表现,这时候再马上洗澡非常容易感冒。

所以,一般来说,建议性生活后是不能立刻洗澡,如有需要,可以稍微休息半个钟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再用温水清洗。而综合利弊之后,科学的建议是在性生活前的一个小时前洗澡,等待身体血液系统恢复平衡时,再进行性生活是比较合适的时机。

当然许多人会选择在晚上饭后9点左右洗澡,这时候距离11点入睡有一定的时间,等到入睡时身体已经得到充分的休息了,这时候再进行性生活时便不会伤害到身体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后洗澡 性生活前洗澡 性生活

女性在性生活之前洗澡还是之后洗澡?

性生活之前和之后都是需要清洗的,在性生活之前需要清洗干净男性的包皮垢,女性也需要清洗一下把外阴的分泌物清洁掉,性生活之后也需要清洗主要是……详细>>

性生活前后要洗澡吗?性生活前后洗澡要注意什么?

一般来讲,为了生殖系的卫生问题,性生活前后都会进行清洗。不然换上疾病可就麻烦了,一会儿阴部瘙痒,一会儿尿急、尿痛,又是阴道炎症又是泌尿系……详细>>

女性性生活后可以洗澡吗?医生表示,性生活后洗澡更有益健康

性生活是一件让男女享受并且开心的事情,在性生活的过程中可以使彼此身心彻底放松沉浸在其中,而大多数人都知道在性生活后注意事项只有做好才能避……详细>>

性生活后用纸巾擦好还是洗澡吗?文章详细给你分析

成年男性和女性间进行适量的性生活对于人体生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来说都是很有好处的,能够有效解决生理需求的同时还能增进夫妻间的感情,促进家庭……详细>>

性生活过后私处流血了是什么原因?别小瞧这件事,这5个原因在背后虎视眈眈

性生活是一件和谐又美好的事,能够让人在其中感受到快乐。但是有些是给性生活的美好梦上了一些阴影,性生活过后私处流血就是其中一件。很多女性发……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