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顺产后吃3种食物可促进恶露排出 应禁吃2种食物

2018-12-22 04:00:14      

女性经过分娩之后,需要30天的时间把身体中的恶露排出体外,如果恶露一直淋漓不尽的话,会影响到伤口愈合,甚至会引起感染,产后吃哪些食物可以快速的排恶露。

产后吃哪些食物能够排恶露?

1、莲藕

在冬季莲藕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具有活血以及止血的功效,能够帮助身体里面排毒,同时也能够促进产妇把恶露排出体外,让产妇的身体能够快速的恢复到正常。若是把莲藕和排骨一起炖的话,不仅能够排出恶露,同时也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2、山楂

山楂不仅具有助消化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散淤血,在月子期间如果女性恶露淋漓不尽的话,可以选择山楂吃,这样能够把恶露快速的排出体外,防止一直淤积在身体里面,增加其负担。但是山楂属于酸性食物,如果一次性吃了太多的话,会引起肠胃道不适。

3、阿胶

阿胶属于一种名贵的滋补品,具有止血以及补血的功效,能够让女性的气血变得更加充足,特别适合于恶露不尽的女性。有一部分女性恶露排不近,主要是因为气血不足所引起的,吃阿胶能够快速的补血,从而改善了气血不足的情况。

女性分娩之后的饮食要禁忌哪些事项?

1、禁止吃冷饮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如果大量吃冷饮的话会导致身体受凉,甚至会加重肠胃道不适感,减少了对营养物质的摄入,影响身体的恢复。生完孩子之后,尽量不要吃冷水或者雪糕等冰凉的食物,趁热吃饭菜,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如果饭凉了之后一定要重新再热一遍。

2、不能吃寒凉之物

寒凉之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性寒凉的食物,比如绿豆、雪梨等,这些食物会影响到气血的循环,同时也会降低脾胃的消化功能,不利于恶露从身体中排出来,同时也会妨碍淤血排出。生完孩子之后应该选择性温热的食物,这样才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身体中的器官得到营养的供给。

温馨提示

生完孩子之后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损耗气血以及津液,生完孩子后女性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一定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气血,注意营养均衡,避免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禁吃的食物 促进恶露 顺产

女性产后怎样做才能尽快排尽恶露?

产后恶露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排泄恶露是把子宫内的杂质和脏东西全部都排泄干净,保证子宫不会被感染。那么产后怎样做才能尽快排尽恶露,恢复子……详细>>

产后怎么做能尽快排干净恶露?

产后恶露是产妇产后一种正常的现象,属于生理性变化。恶露的正常排出对妈妈产后的身体康复至关重要,如果恶露排除不净,可能会有子宫积血、感染等……详细>>

产后怎样做才能尽快排尽恶露?

产后恶露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排泄恶露是把子宫内的杂质和脏东西全部都排泄干净,保证子宫不会被感染。那么产后怎样做才能尽快排尽恶露,恢复子……详细>>

如何分辨产后恶露是否正常?

恶露是指女性在生完孩子后阴道分泌的一些包含血液和蜕膜组织的物质,中医认为,恶露与体内气血运行失常、血瘀气滞有关,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详细>>

女性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产妇分娩后随子宫蜕膜特别是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产后恶露,恶露是产后女性必须要过去的一道坎,新妈……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