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生了冻疮的手又红又肿 怎么才能防止冻疮?

2019-01-07 07:52:05      

冬天悄悄来临,很多美眉都不喜欢冬天,因为很多女生的手都容易生冻疮,又红又肿,可影响美观了,真是让人头疼,而且冻疮总是很痒很难受,有时候还会挠出血,可悲惨了。冬天来了,就要预防冻疮哦。怎样预防手生冻疮?

寒冷季节,冻疮是很常见的病,特别是好发于儿童、女性、缺乏运动或末梢血液循环不良者,多发生在人体肢端及暴露部位,如:手指、手背部、耳廓、脸面、鼻尖、脚趾等处。冻疮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胀痛感,特别是在温暖的环境下症状加剧,严重时皮肤表面可有水疱,破溃后形成溃疡。民间有:“一年生冻疮,年年生冻疮”的说法。

如何预防冻疮?

1、冷热水洗手

生冻疮的原因是因为手部血液循环差,如果我们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就能很好的预防手被冻伤,冷热水洗手是一个好的办法,洗手的时候,先用凉水洗手,然后再用40到50度温水洗手,必须注意水温不能太高,这样会烫坏皮肤,让手上的皮肤变的更加敏感。用冷热水交替法洗手,收缩之间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手上的血液循环快了就自然不容易生冻疮了。

2、护手霜

女生们总是不会忘记呵护自己的脸,但是手部的护理却总是忘记。如果手上没有养分,没有一层保护膜,干干的双手裸露在外边自然会对寒冬的抵御力差很多。因此,冬天的时候不要忘记搽护手霜了,给手一层保护膜,就可以减少伤害了。护手霜和面霜一样,最好洗完手的时候适当的就抹一点。

3、按摩手部

冬天你可以互相揉搓你的双手,互相揉搓的时候,手会感觉暖和很多,这样的话,可以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手就不会感觉那么冷,也不会那么容易生冻疮了。这是预防冻疮最为简单的方法,但是很有效哦。

4、坚持锻炼

长期生长冻疮的宝宝们,还可以通过坚持锻炼来预防冻疮。因为冻疮产生的原因是因为寒冷来袭时,机体免疫力低下,血液循环不通畅而导致的。坚持体育锻炼的话,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效预防冻疮产生。

5、饮食多补充维生素

手生冻疮从某种程度上说与手部皮肤脆弱也有部分关系。保护皮肤要内条外敷,这样才能有完美的皮肤,冬天的时候,多吃水果蔬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这样对保护皮肤很有效果,因此,多吃绿叶蔬菜哦,还有一些水果,如柠檬,橙子之类,对于预防冻疮有好处。

6、注意保暖

预防冻疮产生的最重要一步就是需要做好保暖,因为促使冻疮生成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寒冷,所以长期生长冻疮的宝宝们需要做好保暖,才可以有效预防冻疮的产生。宝宝们可以在日常中通过添加衣物、围巾、手套、耳罩等,或者是热水袋、暖宝宝等保暖工具来帮助保暖,预防冻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 维生素 护手 冻疮

冻疮又痒又肿怎么缓解?

冬天的到来是很多人都长冻疮,或者是冻疮复发,冻疮是由于由于气候寒冷引起的局部皮肤反复红斑、肿胀性损害,局部小动脉发生收缩,久之动脉血管麻……详细>>

冻疮恐惧症:预防冻疮从现在开始

冻疮,冬季的常见病之一,相信大家对它都不陌生。瘙痒、疼痛已经是最轻的症状,严重者会长疱且疱破后形成糜烂渗出液体或结痂,更甚者会坏死形成溃……详细>>

冬季如何防止冻疮复发?

不知不觉中,冬天已经悄悄到来了,现在已经处于深冬时节,越来越冷。有很多人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冻疮来,有些人由于皮肤太过脆嫩,在受到冷空气的影……详细>>

天气冷要怎么预防冻疮

冬天慢慢的温度降低,每个人都把手藏进了自己的口袋里,但是呢,还是避免不了得冻疮。天气寒冷,怎么预防冻疮呢?冻疮会复发吗?详细>>

天冷如何预防长冻疮?

冻疮是机体受到寒冷侵袭后,发生在末梢部位的局限性红斑炎症性疾病,是部位多在耳廓,手、足等处,局部发红,发紫,肿胀,痒痛,有时起水泡,糜烂……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