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人冬季怎么饮食护肤?6种食物帮你美容养颜

2018-11-21 07:56:41      

在不同的季节里,人们对于饮食有不同的健康方式。现在已经进入冬天,在干燥和寒冷的天气,会使女性的皮肤产生干燥和脱皮的情况,所以保养和滋润皮肤是女性冬季比较关注的健康的重点。女性想在冬天里吃一些食物,这样不仅可以滋养皮肤,还可以使身体更健康。

冬天女人吃什么对皮肤比较好?

一、多喝牛奶对皮肤好

牛奶是最有益于女人喝的饮料,在晚上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是对皮肤最好的食物。它可以促进皮肤细胞活性,从而有效延缓皮肤的老化,而且还可以增强皮肤的张力,从而还能有效地消除小皱纹。

二、冬天吃胡萝卜令皮肤更细腻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它不令有助于保护皮肤细胞的活力,而且还能减少皮肤皱纹的出现,而且还能有效地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从而让皮肤保持湿润和细腻。

三、冬天吃大枣可补充维生素C

因为大枣中含有较丰富维生素C,而且大枣中还含有微量元素如钾和镁等。其中钾能增强人体的兴奋性,而镁可以避免过度的神经兴奋性和调节体温。在冬天经常吃大枣,不难能强化胃、还能强化脾脏,从而改善血液。大枣有很多优点,无论是生吃,还是浸泡在水中、还是熬粥吃,都是不错的选择。

四、冬天吃葡萄柚预防疾病

葡萄柚不仅能补气、还能化痰润肺、通便等功效,而且其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多种微量元素钾、钙和磷等营养成分,有助于人体健康和疾病的预防。而且葡萄柚中还含有可降低血液粘度的成份,可以减少血液凝块的形成,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五、冬天吃西红柿有助于抚平皱纹

因为西红柿有番茄红素,而番茄红素有抚平新皱纹,从而使皮肤更光滑和富有光泽。有实验发现,多吃西红柿通常看起来很少有黑眼圈,而且也不容易被紫外线晒伤。

六、冬天多喝蜂蜜使皮肤细腻有光泽

蜂蜜被称为最好的营养食品,不仅有氨基酸和多维生素,而且易于被人体所吸收,蜂蜜的营养非常全面,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常喝蜂蜜水可以使皮肤更红润、细腻而且有光泽。

总之,上面所提到的一些蔬菜和水果等食物,是生活中常见的,在冬天里女性多吃,可以对皮肤有很好的护理作用,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而且有益于健康,还可以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食物 冬季饮食护肤 女人

冬季护肤刻不容缓 这4招成为水润女人

冬季除了会给人带来寒冷之外,也很容易让人的皮肤出现缺水情况,而在冬季有不少女人的皮肤都是比较干燥的,对于女人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要做好补水工……详细>>

6种食物让女人美容养颜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爱美更是每个女人的责任。对于美容养颜总是有探讨不完的话题,其实美容养颜并不难,很多常见的食物都有着强大的功效,下面……详细>>

冬季这样吃水果 美容养颜

冬季时节天气寒冷干燥,人们的抵抗力会降低,也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多吃一点水果对身体健康十分有利,但是很多人吃完水果后会感到胃肠道不舒服,甚……详细>>

美容养颜该吃哪些水果呢? 五种水果帮你养颜

美容养颜是每个女性都会在乎的事,皮肤对女人来说真的很重要,无论是保养方面还是饮食方面,我们都要下功夫。那么,美容养颜该吃哪些水果呢?详细>>

冬季女性要如何护肤?6个冬季护肤小常识送给你!

冬季天气变得干燥寒冷,肌肤长时间处于干燥状态,没有及时进行保养的话,很容易出现很多肌肤问题,为此很多女性想了解在冬季应该如何进行护肤,才……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