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女人体虚冬天应怎么进补?这8种食物帮你滋补身体

2018-11-20 07:42:31      

女性尤其是冬季,特别会出现气虚的情况,气虚表现主要有面色苍白、四肢无力、盗汗和气短等,这是由于肝功能低下,与普通人相比,女人的内脏功能相对较弱。中医认为这是由于气损所致,在体内导致各种气化功能减弱,因此体内的某些功能已经退化。

女人体虚冬天应怎么进补?这8种食物能帮你滋补身体!

第一、吃鸡可补血补气

鸡肉性温味美,在冬天女人多吃鸡肉,可以使身体保持温暖,而且还有益气、补益和滋养的作用。无论女性是气虚还是血虚,或是肾虚等,都可以多吃鸡肉,气虚的女性习惯使用枸杞来炖老母鸡,这样可以增加补血补气的效果。

第二、吃糯米益脾胃

糯米可以用来温暖胃。有益于脾胃、有暖脾胃的功效,而且大便也变得坚实。可以为身体的温暖提供的能量,身体保持温暖了可以养气,脾和肺虚的女性应该多吃糯米,用糯米来酿甜酒、或煮糯米粥效果更好。

第三、吃红枣补气虚

红枣性温味甜,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对女性来说有益气血的作用,中医一般都建议气虚的女性患者,可用大枣捣烂后食用,或是与其他食物一起配合食疗,有很好的补气虚的作用。

第四、吃山药补肺补肾

山药是一种治疗气虚的食物,其中气虚或长期生病气虚,都应定期食用一定的山药是最有益的。山药不仅可以用于对女性的补肺补肾虚,而且对于对一些肺虚和肾虚、或脾虚等患者,都是很好的处方。

第五、吃鱿鱼补气养血

鱿鱼有很好的滋补肝肾,以及补气养血之功效。女性如果气虚和贫血可以多吃鱿鱼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产后的女性也可以多吃鱿鱼。

第六、吃泥鳅可以补血

泥鳅对于女性的贫血尤其有滋补的功能,而且对气虚和腹泻患者也非常有益,还有一些是气体不足的患者也有好处。

第七、吃蘑菇补充营养

蘑菇是一种不错的食物,蘑菇可以调节胃和补充营养,特别是那些比较瘦的女性有滋补的作用。对于一些腹泄的患者也有缓解的作用。但是,有必要特别注意蘑菇不能多吃,否则可能引起肠胃胀气。

第八、喝蜂蜜水补气虚

蜂蜜对于女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蜂蜜不仅具有缓解咳嗽和通便的作用,而且对治疗脾胃虚弱引起的胃痛非常有益。

总而言之,以上所列的食物可以治疗女性的气虚,这些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有时就容易被人所忽视,所以,建议多留意这些食物,多吃对于女性的补气补血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休虚应吃的食物 体虚 女人

女人冬季应该怎么食补?5款滋补食物送给你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的青春是比较短暂的,一般过了35岁之后,身体的衰老速度就会大大的加快,进而身体的一些功能就可能会出现运转缓慢的状况,从……详细>>

女性冬天吃什么对身体好?七大食物帮你滋补身体

很多女性在冬天就会怕冷,而且很容易感冒。所以很多女性都会在冬天的时候吃一些增强御寒能力的食物。那么,女性冬天吃什么对身体好呢?下面小编为……详细>>

女人月经走后身体虚弱?不妨吃这6种食物,帮你补气血!

在每个月因为月经出血,让女性在经后总感觉身体虚弱,也会想采取措施恢复气血保护子宫。确实在月经过后身体逐渐恢复,如果没有采取正确措施,导致……详细>>

女人体虚气色差要怎么调理

女性的身体相对于男性更为娇弱,需要更多的呵护。女人如果不注意自身的保养,不仅会容颜憔悴,也很容易衰老。但日常的调理也要掌握相应的原则,否……详细>>

生鱼汤养血补虚 体虚女滋补最佳

生鱼体态肥壮,肉质细嫩,口味鲜美,是人们非常熟悉且常喜爱食用的水产品。生鱼的生命力和适应性都很强,能在浑浊或缺氧的水中生活,离水后还可存……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