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13岁女生被查出胃癌 冬季养胃应该怎么做?

2018-11-19 08:29:25      

现代的年轻人大多有胃病,这主要还是与日常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随着胃病的常见,胃癌的发病年龄也越来越低。在前段时间的新闻报道中,一名13岁的花季少女被查出胃癌,而医生却说,这多半都是节食减肥害的。这是怎么一回事?

13岁女生被查出胃癌 节食减肥或是诱因

肚子痛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常见的事,很多人并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特别是处于花季的少女,为了保持身材的苗条,经常会饿上一两顿不吃饭,有时候肚子饿到痛了也不当回事。13岁女生因为减肥,每天都在节食,平时就吃点粥和蔬菜,后来经常性肚子痛,最后带至医院治疗时才被诊断为胃癌。

接诊的医生表示,虽然不能证明胃癌是由于减肥引起的,但是与节食减肥有很多的联系。很多女性为了使自己拥有苗条的身材,都会对自己“下狠手”,该吃东西的时候不吃,该进食的食物都盲目拒绝。殊不知,这样会对胃部造成巨大的伤害。胃里没有可以消化的食物,在胃酸的强烈刺激下会损伤胃,再加上现代人生活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工作压力大灯,都容易导致慢性胃炎,引起胃痛、胃溃疡,随着一步步恶化,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胃癌。

冬季养胃应该怎么做?

冬季是个胃病高发的季节,气温骤低,胃部容易受冷空气和空气污染的影响,分泌过多的胃酸,出现胃胀、胃痛的情况;再加上天气冷时人们喜欢吃火锅、麻辣烫,更容易刺激胃黏膜,加重胃的负担,导致各种胃病的产生。

1、三餐定时定量

许多的女性都患有胃病,胃病患者需要做到三餐定时定量,不可暴饮暴食,进食时间也要按时。可以选择温暖、清淡的食物,太冷太热的时候都不建议多吃,容易刺激胃部。即使减肥,也要注意三餐的按时进食,做到科学减肥。

2、防止腹部着凉

冬季在生活起居方面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特别是胃部,睡觉时要盖好被子,日常生活中也不要为了追求性感而选择露脐装、露背装等。

3、注意多休息

冬季是个收藏的季节,中医认为,冬季养生需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女性在晚上时建议早点入睡,避免熬夜,熬夜不但伤害胃部,对身体各项机能指标都百害而无一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胃怎么做 13岁女生胃癌 养胃

女人冬季养胃汤 喝出健康与美丽

许多女性到了冬天都会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但手脚依然冰冷。保暖的方法有许多,而由内而外的保暖才是最有效的。暖胃是关键!常喝暖胃汤能够有效……详细>>

六种汤水 冬季养胃最健康

冬季养胃汤怎样做着吃,可能很多胃功能不太好的朋友都特别想知道养胃汤是如何做出来的。大家都知道,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可是这个养胃汤怎么……详细>>

给20岁女生的8条健康建议

20岁正是女性尽情绽放美丽的年龄,然而,虽然女性都爱美,但往往却由于日常生活中的疏忽而磨蚀了自己的美丽。其实时光一直善待我们,只要你能瑜……详细>>

小米粥怎么做最养胃?

生活中,很多朋友都很喜欢吃小米粥,尤其是居住在北方的朋友。小米粥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有很好的滋补功效。今天小编就教您养胃小米粥的做法,并……详细>>

男生会喜欢女生怎么撒娇?

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没有一个男人,不喜欢女人撒娇。女生的撒娇实际上是对男人强势地位的一种臣服,它满足了男人心中的“国王欲望”。哪个男人不……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