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大姨妈刚走别着急做这5件事 不然会引来妇科病

2018-11-16 09:25:31      

女人在经期身体是比较脆弱的,在这个时期女人有很多事情不能做,很多的东西不能吃,而当大姨妈刚刚走之后,女人们就会放肆起来,会马上去进行一些事情,但是如果大姨妈刚走,是不能着急做以下这几件事的,不然就会引来妇科病产生。

大姨妈刚走,别着急做这几件事,不然会引来妇科病

1、不能去游泳

有很多女人在大姨妈刚走之后就去游泳了,但刚刚结束月经,由于女人的子宫还是在张开状态的,在游泳的时候会让子宫受到感染,这样就很容易引来妇科疾病的产生,所以大姨妈刚走之后需要过一周左右的时间再去进行游泳。

2、不能吃辛辣寒凉的食物

不少女人在月经刚刚结束之后就去马上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去吃辛辣的,寒冷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会让女人身体的脾胃功能失衡,会让女人的健康出现危机。所以在月经之后女人也应该注意身体的保暖,而且刚刚结束月经,女人的身体也处在气血亏虚的状态中的,而着凉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湿气入侵,从而引来妇科疾病的产生。所以月经刚走之后女人不要着急吃这类的食物。

3、不要熬夜

无论是在月经期间还是在平时,女人们都应该确保在十一点前入睡,而且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在月经之后更应该注意不要熬夜晚睡,不然熬夜会让女人出现气虚阴虚的情况,会给女人的各个脏腑器官功能造成损伤的。

4、不能去进行妇科检查

在月经刚刚接触之后,女人是不能进行妇科检查的,因为女人在这个时候的免疫力是比较低的,身体很容易受到外来细菌的入侵,这样就会造成感染问题产生,所以想要进行妇科检查的女人们应该在月经前后一周左右的时间进行检查,这样检查会更安全也会更准确一些。

5、不能进行性生活

在大姨妈刚走之后,女人们最好不要去进行性生活,因为这样会让身体更容易感染病菌,也会引来一些妇科疾病的产生。

女人们在月经刚走之后一定不能进行以上五点事情,不然不光身体会变得虚弱,而且也会让女人发生妇科病的几率增加,另外如果患上了妇科病,病人就要及时就医,一刻都不能耽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后不能做的事 经期后的禁忌 经期

经期刚过可以同房吗?切记这5件事不可着急做!

女性在经期会有很多生活上的困扰,因此在经期一结束,很多女性就会放飞自我,开始肆无忌惮的疯狂。却不知很多事情在经期刚结束是不能够立刻做的,……详细>>

女性要注意,大姨妈刚走,千万不要这4件事,会伤害子宫!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非常重视自己的身体,担心身体受到各种原因的影响而出现问题,但虽说很多女性比较重视,也有些会因为没有注意细节而让身体多多……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做这4件事,不然会后悔一辈子

女性月经期间是非常特殊的,月经会持续3~7天左右,期间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避免做一些事情,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详细>>

经期要注意禁忌,这5件事最好不要做

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因为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比较脆弱,身体器官也比较敏感,所以很多事情不可以做。如果做的……详细>>

女人在经期 不要做这7件事 很伤身

健康的女性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相当多的,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容易受到病菌以及病痛的侵袭。所以女性朋友在……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