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人过了三十怎么保养?常吃4种食物延缓衰老

2018-11-14 10:01:12      

一旦一个女人超过三十岁,皮肤的弹性就会开始下降,尽管家中有很多抗衰老的护肤品,但是治标不治本,想要抗衰老,必须得注意内在的调理才可以,那么什么食物可以抗衰老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女人过了三十怎么保养?常吃4种食物可以延缓衰老!

1、绿茶

要是大家正在寻找一个更健康的替代品来替代咖啡,为什么不喝杯绿茶呢?它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数据表明,绿茶不仅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可以减少发生心脏病的风险,预防发生癌症的风险。但是大家注意的是,必须选择绿色有机茶而不是茶饮料。

2、深绿色的叶类蔬菜

一般菠菜、甘蓝等蔬菜,非常受营养学家的喜爱,原因就是这类蔬菜富含抗氧化剂、纤维素和铁,当吃这些蔬菜的时候,可以添加一些大蒜、橄榄油和柠檬汁,这不仅可以添加一些味道,而且也不会破坏其中的营养,这值得一试。

3、强化谷物

抗衰老最快的方法就是每天吃一些含铁丰富的强化谷物,足够的铁摄入量对预防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作用。此外,怀孕期间对铁的需求将会增加,缺铁性贫血的患者会造成身体虚弱、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四肢冰冷和调节体温的能力下降等症状。因此,每天吃一份强化谷物的食品,可以带给自己意想不到的结果,但是需要大家长期坚持才可以见到效果。

4、牛奶

身体的骨密度的峰值在二十五岁的时候,会达到高峰,所以,大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像是牛奶等,有必要提高骨密度,很多的女性每天需要一千到一千二百毫克的钙,但实际情况往往是,人们常常不能达到这个需求,从而增加了骨质疏松症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真的需要尽力保持骨密度,多吃富含钙的食物,不仅能保证孕期的健康,也可以确保在哺乳期时乳汁的分泌。低脂牛奶是一种理想的钙来源,它不仅脂肪含量较低,而且也含有维生素D,可以显著提高人体对钙的吸收。此外,每天食用三到四份乳制品的女性更容易减肥。

以上就是关于女人过了三十吃什么食物可以延缓衰老的相关知识,大家想要抗衰老,可以多吃以上食物,但是需要长期坚持,才可以见到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 女人应该多吃养颜食物

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自己能够拥有一张年轻的,漂亮的脸,但是时间是残忍的,人们的皮肤终究是抵挡不住时间的摧残的,不过其……详细>>

三十岁后女性如何保养? 女性保养根据年龄而定

养生不是只有老年朋友才会关注,三十岁以后的女性更应该注意养生。如果可以时刻的对自己关注有加,就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详细>>

女人30岁后要怎样保养?这4种方法或可延缓衰老

女人到了30岁以后就会开始慢慢的衰老,虽然这种衰老是不可逆的,但却可以通过合理的护理,延缓衰老的速度。通过正确的方法进行保养,可以让自己……详细>>

女人不想变成黄脸婆,常吃这3种食物,延缓衰老显年轻!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特别不希望别人叫自己黄脸婆,但是到了一定的年纪,不管是身体代谢还是皮肤都会呈现出老化的症状。皮肤暗黄就是其中一个比较明……详细>>

女人抗衰老哪些保养方法?7个保养措施延缓衰老

每个女人都害怕衰老,但衰老是不可避免的,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如果我们平时加强对皮肤和身体进行保养,这样就可以减缓衰老的到来。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