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不止有美容作用 看看柚子的8大功效

2018-11-13 16:10:42      

现在正是吃柚子的季节,柚子的功效与作用真的很多。它富含维生素C,是食疗效果很好的一种水果。下面告诉大家冬季吃柚子有什么好处,千万不要错过当季的水果。

柚子的功效和作用

1、去除色斑

经过研究发现,柚子中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令皮肤之中的色斑减退。所以说,柚子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品,将柚子切开涂上一些蜂蜜,然后在皮肤上轻轻的涂抹、按摩,能够很好的美白皮肤。

2、紧致肌肤

柚子中的维生素C在去除色斑的同时,另一个美容作用是还能够令皮肤更加的紧致,保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这主要是源于维生素C能对身体分泌胶原蛋白。因此经常服用柚子,能够令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丰满和平滑,具有很好的护肤作用。

3、强化血管

柚子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其中维生素P的含量就足以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从而防止微血管易出血的症状,对心脑血管患者有极大的好处。

4、祛痰镇咳

柚子里的柠檬烯和派烯能稀释呼吸道的分泌物,有利于浓痰排出。而且柚子本身就有镇咳的作用,是慢性咳喘和寒性咳喘患者的保健食物。

5、增强体质

柚子还能帮助身体吸收对身体有好处的钙质以及铁质。另外柚子中含有比较多的天然叶酸,我们都知道,正在备孕或者是怀孕期间的女性都要吃叶酸,而且它还有利于促进胎儿的发育。

6、保护心脏

对于心脏不好的人来说,每天吃一个柚子,能有效的降低人体之中的坏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尤其是要多吃深红色的柚子,因为深红色的柚子含有的氧化剂更高。

7、治疗糖尿病

吃过柚子的人都知道,柚子虽甜但其中也带有一种独特的苦味。这种苦味物质叫做柚皮素,能够有效的帮助治疗糖尿病,提高人体对于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起到对身体的保健作用。

8、抗菌杀毒

柚子中还含有柚皮甙元和橙皮素两种物质,它们能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和伤寒杆菌的生长,如果你有炎症或者伤口,吃柚子有辅助愈合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色斑 柚子

蜂蜜柚子茶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蜂蜜柚子茶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柚子味酸、性寒。具有行气、消食、祛痰止咳、解酒毒、镇痛的功效。配合以蜂蜜润肺益气,也可以增强柚子的止咳化痰……详细>>

多吃柚子有八大功效 美女哪能错过

中秋时节,人们在享用月饼的同时,都不会忘了吃柚子。这不仅仅是因为柚子在这个时节大产,更是因为“柚”同“佑”,人们带着美好的祝愿食用柚子……详细>>

蜂蜜柚子茶制作方法 喝茶也能美容

柚子: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而以柚子制成茶剂,在我国古代以及其他国……详细>>

柚子皮不要扔 可以自制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真是我的大爱呀, 干燥季节又是喝柚子茶的大好时期,干燥的季节容易上火,而经常喝点柚子茶不但去火,不能抑制脂肪,预防发胖。但是超……详细>>

柚子皮变废为宝 摇身一变美味佳肴

最近吃柚子了吗?你是如何处理柚子皮的?丢弃还是保存。你知道吗,往往被作为厨余垃圾抛弃的柚子皮可是个“宝”。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