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做了这5件事情,妇科病会离你更近一步!

2018-11-13 09:47:58      

经期是女人每个月都需要经历的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女人的抵抗力是比较低的,而且很容易引来一些疾病的情况,尤其是女人如果在经期不注意一些问题,更是为引来妇科病的产生,所以在经期女人应该避免经常做以下这五件事。

经期做了这5件事情,妇科病会离你更近一步!

1、经常吃生冷食物

不少女人在经期是从来都不忌口,总是自己想吃什么就去吃什么,什么都不忌讳。但是女人在月经期间是不建议吃生冷食物,像雪糕,西瓜等等凉性寒性的食物经期的女人都是不能吃的,不然会给女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影响。

2、总是穿紧身裤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所以女人们总是不顾自己的健康会去穿一些漂亮的衣服,但如果女人在经期去穿紧身裤的话,那么就会给血液运转造成影响,从而会让女人的会阴部有充血,水肿等情况产生,所以女人在平时应该避免穿这类的裤子。

3、情绪激动

在经期女人的身体总是会有不适情况产生,所以女人在这个阶段会更容易有心烦气躁等问题产生,这时候女人们就应该注意心态的调整,如果总是在激动,抱怨,气氛中的话,那么女人很容易出现血虚,腹痛,闭经等问题产生的。

4、多度疲劳问题

在经期如果女人不注意休息,总是加班熬夜的话,或者是总是有吃不下饭,饥饱无常等情况,那么这样不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而且还容易让经期延长或者是让病人的月经量减少等,从而还会让女人染上妇科病。

5、身体受寒

女人在经期,身体是比较虚弱的,而且身体比较容易受寒,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女人们在经期应该注意要根据天气的情况来注意防寒保暖,在经期不要吹空调,不要进行游泳等活动,这样的活动对女人的健康都是十分不利的。

以上这几件事经期的女人一定不要做,不然身体会有很多不适情况产生,而且还容易让身体有妇科疾病出现,会让女人的身体经受更大的折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 经期的禁忌 经期

经期做三件事 招来妇科病

月经不来或者是月经过多都可能是妇科病的一种,但是别以为月经准时来就万事大吉,若是你经期期间做了一些不当的行为,也会给自己招来妇科病。详细>>

女性在经期不能染发?这5件事情不要做

每个健康的女性朋友都会有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比较多的,因为这段时间女性朋友的身体会比较虚弱,而且免疫力比较低下,更容易受到病菌……详细>>

经期做8件事 当心引发妇科病

一般来说每个月“好朋友”都会光顾一次,在那几天比较特殊的日子里,女人一定要学会呵护自己,给自己最好的照顾,轻松度过特殊的那几天。反之,保……详细>>

大姨妈刚走别着急做这5件事 不然会引来妇科病

女人在经期身体是比较脆弱的,在这个时期女人有很多事情不能做,很多的东西不能吃,而当大姨妈刚刚走之后,女人们就会放肆起来,会马上去进行一些……详细>>

经期保健:经期做5件事易引发妇科病

女人每个月都会有“大姨妈”光顾,在这特殊的几天女性是特别虚弱的,细菌容易侵蚀身体,如果不知道如何照顾自己,可以会引发妇科病哦!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