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月经的正常标准是什么?快看看你的月经达标了吗?

2018-11-15 09:14:16      

女性的月经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应该是28到35天,月经期提前,月经期延后,月经量过多或过少,月经期间有异味都要引起重视,正常月经会有7他标准看看你达标了吗。

正常月经的标准有哪些?

1、初潮的年龄。按正常来说13岁左右女孩子就应该第一次月经来潮,到了49岁左右就开始闭经,会经历35年左右的月经时期,但是要去除怀孕以及哺乳期。

2、月经的时间。月经时间也就是指女性来潮的持续时间,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3到7天,但是有一部分人群月经期间会持续4到5天,如果平时的月经很正常而且没有其他的诱因,月经期突然缩短到1到2天或者是延长到7到10天,就应该考虑月经不调的情况。

3、月经周期。按正常来说,两次月经的时间相隔应该是28天,若是提前或者延后一星期属于正常的现象,所以说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不能少于21天,但是也不能超过35天。

4、月经质地。在正常情况下月经的质地应该是不稀不稠,而且不容易凝固,并且没有明显血块,也没有明显恶臭味道,如果月经血液粘稠或者是如水一般清稀的话,血块比较多,应该考虑是否患上贫血或者子宫肌瘤。

5、月经量。月经量也就是在整个月经期间排出来的血量一般是50毫升,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以及年龄是不一样的,月经期间有可能会增减,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每次的月经少于30毫升或者是超过了100毫升,这应该是患上了某种疾病所引起的。

6、月经颜色。在正常情况下月经的颜色应该是红色偏暗,刚开始月经的颜色不长钱,但是慢慢的会加深,最后会转化为淡红色并且变干净,如果一直是呈现鲜红色或者淡黄色、咖啡色属于不正常现象。

7、伴随的症状。女性在月经期间子宫流血量增多或者盆腔淤血,有可能会引起下腹部的疼痛感,等月经排出之后症状就会减轻,如果症状非常明显,比如严重的痛经、月经前身体水肿等属于病态的,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温馨提示

一旦女性朋友月经出现问题时,要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千万不能拖延,当腹部疼痛难忍时可以使用热水袋来敷腹部,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着凉,千万不能吃一些生冷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的正常标准 正常的月经 月经

正常月经有6大标准 这些数字要记牢了

可以从一个女性的月经出血量,月经颜色以及伴随的症状来判断其疾病,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每两个小时湿透一片卫生巾,如果出血比较严重的话会导致贫血……详细>>

正常月经什么样?有这些标准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这是因为现代女性对于月经期时的保养工夫不足,同时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等等一切外在和内在因……详细>>

女性的月经出现这4种情况,恭喜你,提示你的月经正常!

女性进入青春期以后,会迎来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月经来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姨妈。女性朋友都知道,大姨妈往往反映着身体是否健康,如果大姨……详细>>

月经有血块正常吗?怎么调理好

月经是正常女性闭经的一个生理周期现象,月经的状况反映着女性的身体素质,可是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有比较多的血块,而且颜色暗红色,就很担……详细>>

四个指标 看你月经是否正常

月经对每一位女性来说是熟悉的,同时也是陌生的,熟悉在每个月我们都要经历一次月经来潮,陌生在大部分的女性都不知都月经怎样才算正常。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