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经期感冒怎么办?试试这5种食疗方快速康复

2018-11-13 09:29:30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经历过感冒,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下降,容易患上感冒,这期间不能乱使用药物,不然会导致月经紊乱,甚至会延长月经期,月经期间感冒怎么办呢。

月经期间感冒怎么办?试试这5种食疗方

1、鱼腥草杏仁鸡蛋羹

需要150克薏米,50克甜杏仁,100克鱼腥草,四个鸡蛋清,除了鸡蛋清之外,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一个小时,过滤渣取出汁冲泡鸡蛋清。此方法适合于风热型的感冒,能够缓解流黄鼻涕以及咽喉肿痛的症状,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利尿通淋,属于天然的抗生素。

2、蒲公英绿豆糖水

需要100克大米以及绿豆,20克蒲公英,把蒲公英清洗干净放在温水里浸泡半个小时,捞出来沥干水分备用,大米以及绿豆洗干净时用清水浸泡,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先放入绿豆和大米,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40分钟,最后放入蒲公英再煮20分钟,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加入冰糖,此方法特别适合于流行性感冒或者病毒性感冒。

3、莲藕雪梨甜汤

需要两个雪梨,100克莲藕,把莲藕清洗干净切成片,雪梨洗干净去皮及核切成小块,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最后加入冰糖来调味,此方法特别适合于感冒所引起的咳嗽。

4、红薯姜汤

需要100克生姜,300克红薯,把红薯去皮洗干净切成块,姜去皮洗干净切成片,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烧开,再用小火煮30分钟,最后加入白糖搅拌均匀,此方法适合于经常性感冒的人群,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5、金银花黑米粥

需要20克金银花,100克粳米,把粳米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四个小时,金银花要使用温水浸泡,把所有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开再用小火煮40分钟,最后加入白糖调拌均匀,特别适合于风热型的感冒。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食疗的方法就可以缓解经期感冒,在月经期间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增强体质,适当的锻炼身体,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冬季天气比较寒凉,要注意身体保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感冒的食疗 经期感冒 经期

经期感冒可以吃药吗?教你7个方法,可以快速赶走感冒!

亲亲是女生的一个特殊时期,而在月经期间女生的免疫力低下很容易抓着疾病才上身,感冒更是常有的事情,如果置之不理感冒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很可能……详细>>

一到经期就感冒怎么办?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抵抗力下降,不少女性会出现感冒的症状,甚至感冒和月经一样每个月都要来一次,让她们很是烦恼。……详细>>

女人一到经期就感冒 5个妙招帮你来对付它

时下有很多的女人当月经来袭的时候,就会有感冒问题产生,其实这是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会让抵抗力下降,在女人月经来潮的时候,经血不行,全身的……详细>>

经期烦躁怎么办?教你5招缓解经期烦躁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心情不佳,容易烦躁不安的,大姨妈驾到总会带来一些小情绪,比较容易发火,产生负面情绪,怎么办呢?下面教女性几招应对经期烦……详细>>

经期便血怎么办?

经期便血怎么办?每逢月经来潮前或值经期,有的女性就会出现有便血的症状,但是月经过后便血也逐渐停止,每月如此,反复发作,这种情况就称为经行……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