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更年期卵巢功能会衰退?5种症状说明你已经快绝经了

2018-11-19 09:26:18      

女人绝经月经就会停止,而且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衰退,尤其是卵巢功能衰退的就会更严重一些,而当你的身体出现了这六种表现,那么说明自己正在走向绝经,这时候你一定要重视起来,以免身体出现疾病问题。

女人更年期卵巢功能会衰退?这5种症状说明你已经快绝经了!

1、经期延长问题

一般来说女人在绝经前月经周期会有延长,不规律,间断性闭经等情况,而且两次月经隔的时间会越来越长,一般会从二十天延长到两三个月,甚至会更长时间,直到最后月经不再来潮。而且女人的月经也会变得不规律,会有持续性的经量增加,在这段时间中还会有异常子宫出血等情况,对此现象女人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

2、经血颜色发生改变

女人如果经血血色变浅,是粉红色的或者是发黑的颜色,而且有淤血,里面还会小血块等问题出现,那么这可能是由于经血在宫内淤积的时间比较长造成的,而这也是女人绝经之前的一大表现。

3、心悸不适情况

不少女人在绝经之前会有潮热病症产生,而且还伴随着有心悸,焦虑等病症,但一般这种病症维持的时间不是很长,一般只有几十秒或者是几十分钟,情况比较轻的病人每天会发生数次,而病情比较严重的会有十多次或者是更多次发作。

4、情绪波动比较大

在绝经前后,女人的情绪波动往往都是比较大的,这样的女人容易有激动,暴怒,抑郁等情况产生,而且这种情绪是不受控制的,所以如果近期有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情况,那么也一定要重视起来。

5、身体潮热情况

潮热是绝经前女人比较多见的一个表现,其潮热可能是突然性的,也可能是暂时性的,一般来说女人会感到有一股热流传到全身,尤其是在胸部,面部,还有头部位置,同时还会有脸色潮红,出汗后寒战等情况产生。

以上这五点就是女人绝经前会出现的一些表现,女人绝经之后身体就很容易引来一些疾病的到来,所以绝经后的女人更要对自己的身体多加注意,而且如果绝经后又任何的身体不适或者是疾病表现都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接受诊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 卵巢功能 更年期

这些症状说明女人进入更年期

女人的一生将要经历月经、孕育、绝经以至更年期,很多步入更年期的女性并无明显的更年期综合症症状,可是有些人却十分明显。这一点从哪些地方可以……详细>>

卵巢掌管女性全身健康?3个症状说明卵巢功能减退!

卵巢不仅仅是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而且也会影响皮肤状况、骨骼健康、心脑血管健康等。毫不夸张的说,卵巢掌控女性着女性全身健康。一般45岁……详细>>

卵巢功能衰退老得快?6个简单方法帮你调理卵巢!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免疫力难免开始下降,各种疾病也容易随之而来。三十岁以后,很多女性会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在快速衰老,这可能是由于卵巢功能……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能养心

更年期是妇女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此期的妇女身体变化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所产生的影响;……详细>>

绝经带给更年期女性影响的三个阶段

绝经近期(50岁左右),会由于血管舒缩功能障碍,出现潮热、盗汗;各种神经精神障碍,如失眠、焦虑、易怒及抑郁等;其他的还有骨痛、心悸、疲乏……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