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绝经后注意保护自己 5大方法帮你保护卵巢

2018-11-18 07:09:56      

绝经是每个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而女人绝经后应该更注意自我保护,因为这时候女人的卵巢开始走向衰退,会给女人的健康带来严重的威胁。如果您已经绝经,那么更应该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了。

女人绝经后更应该注意保护自己,5大方法帮你保护卵巢!

1、给身体补充叶酸

女人在平时的饮食里面如果能够适当的补充叶酸食物的话,那么就能很好的将女人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而且经常吃富含叶酸食物的女人,发生卵巢癌的风险会比吃叶酸的人减少百分之七十四之多。

2、多吃一些胡萝卜

有营养学家发现,如果每周吃五次胡萝卜的话,那么女人患卵巢癌的风险就会比普通的人女减少百分之五十左右。所有绝经的女人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胡萝卜,而且胡萝卜中的营养素是比较多的,对于身体补充营养,也是个不错的食物选择。

3、吃高钙的食物

如果女人每天都能吃一些高钙的食物,那么卵巢癌的发生率就会减低百分之四十六,所以吃高钙食物对于绝经后的女人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像维生素C,E这类的食物,绝经后的女人也应该适当的多补充一些,这样的成分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

4、通过运动保护卵巢

绝经后的女人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卵巢,你可以适当的进行户外运动,接受阳光的照射,这样更有利于钙的吸收,而且在运动中,人体的肌肉会与收缩效果,其会直接作用骨骼的牵拉,从而有助于骨密度的增加,而且在平时绝经后的女人也应该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在刚进行完运动之后不要去做运动。

5、绝经后注意定期检查

绝经后的女人应该注意要每年进行一次骨密度的检查,这对于骨量减少比较多的人来说,是一种提早防止的措施。而且如果发现有脂肪泻,关节炎,肝硬化等疾病,也能起到积极治疗的效果。想要让卵巢得到良好的保护,想要不被疾病骚扰,那么女人们在平时就应该更加注意卵巢的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绝经后的保养措施 绝经 女人

女人绝经后要注重保养,做好这4点能延缓衰老!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在绝经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直至衰退,而卵巢对于女人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能分泌激素,还能帮助女人保持容颜……详细>>

女人几岁绝经是正常?4个因素影响绝经的年龄

女性到了青春期会来月经,同样的女人到了45-55岁这个年龄段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上和身体上的原因,有些女人的……详细>>

这4种食物有助于保护卵巢,你知道吗?

卵巢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这是因为卵巢负责着女性的排卵,对女性提供的生育条件,而且还能够保持年轻活力。所以建议各位女性朋友们平常……详细>>

为什么说艾草是女人的保护草?

艾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艾叶。艾草作为一种传统而又有效的草本植物,既可以做菜还可以入药,很受人们欢迎,在民间还有“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来”……详细>>

健康保护层 女人别忽视阴毛卫生

提到阴毛,很多女性会害羞。女性私处毛发又称耻毛,其是女性外生殖器的表面部分,位于耻骨联合前面。女性在青春期后,皮下脂肪日益丰满,呈肉垫状……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