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哪些不良姿势最伤女人健康?这5种姿势要改正

2018-11-08 08:52:50      

女人天生就爱美,很多女人都会使用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来美装自己,能够让自己的外表增添魅力。其实女人要想美丽除了外表美之外,还需要身体健康,这样才能显示出健康之美。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存在着不正确的走姿和坐姿,其实这些不正确的姿势都会影响到女性朋友的健康和形体,那么就会给女性的美丽大打折扣。

哪些不良姿势最伤女人健康?

不良姿势一、穿着高跟鞋歪着站立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都喜欢穿高跟鞋,但是穿高跟鞋时间比较久的话就容易产生疲累,很多女性在长时间站立的时候喜欢将重心倾向一边,累了之后再换另一边,这样能够改善长时间久了疲累的症状,但是其实这种不良姿势是相当伤害健康的。经常做这种不良姿势,会导致腰椎两侧受力不均匀,就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其实女性穿高跟鞋正确的站姿应该是两腿直立,而且要保证腹部和小腿微微缩紧,重心应该向前,如果长时间站立的话,可以每隔十分钟做稍息的动作交换重心,就可以缓解疲劳的症状。

不良姿势二、低头含胸走路

现代年轻女性的生活节奏是相当快的,很多女性朋友走路的时候像疯一样的寻找,走路时总是低头向前冲,这种不良姿势对心肺功能造成的影响是相当大的。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保持正确的走路姿势,应该保持抬头平视,要让大腿带动小腿的小快步走路方式,这样能够锻炼心肺功能。

不良姿势三、办公室弯腰驼背

因为很多女性都是白领一族,白领一族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正确的坐姿是相当重要的,应该把头部和脖子保持直立的状态,身体应该与地面保持垂直的状态,或者是靠在靠背椅上。长时间弯腰驼背,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变成虾米形,会给颈椎和腰椎部位埋下健康隐患,会影响形体的美感。

不良姿势四、想问题的时候喜欢托腮

经常会看到一些女性朋友,在想某些问题的时候,喜欢用手托着腮,最直接影响到的是背部和颈椎,长期如此会诱发颈椎病,所以女性朋友在想问题的时候,最好站起来走一走,或者用双手在后颈部按摩,这样能够保证大脑的血液流通,可以促进思考能力。

不良姿势五、蜷在沙发里看电视

很多女性朋友在一下班回到家里就会蜷在沙发里,抱着枕头看电视,而且会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其实这种姿势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不仅会影响到呼吸和消化,而且会挤压到内脏,还容易导致腰肌劳损。所以女性朋友千万不能够长时间蜷在沙发里,最好是选择高一些或者是硬一些的沙发。

上面介绍了五种最伤女性朋友健康的不良姿势,这五种不良姿势不仅会影响到女性的形体,而且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女性朋友为了身心健康,一定要远离这些恶习,在平时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和站姿,这样才能够变得更加美丽健康迷人。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女性的坏习惯 不良姿势 女性

女性不良姿势让腰龄早衰

腰是有“年龄”的,但“腰龄”却不一定跟岁数成正比。随着现代生活压力增加,很多人不注意腰部保健,20来岁就有了40岁的腰。专家表示,“腰龄……详细>>

白领女性不良姿势 既伤骨骼又伤胸部

白领在办公室坐久了,会不自觉含胸驼背,身体劳累后也会“怎么舒服怎么来”从而做出许多不良姿势,要解决寒背、含胸的问题,工作时要维持良好的坐……详细>>

远离5个最伤腰部的姿势

腰是人体最重要的连接部位,人的好多活动都需要腰部来支撑,但你知道哪些姿势最伤腰吗?中医警告,最伤腰的5个姿势就在你身边! 详细>>

警惕!这10种姿势最易损健康

很多人经常用自己喜欢的姿势“待着”,无论是站、坐还是行走,然而,如果姿势不正确,这些习惯的姿势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千万不要小……详细>>

不良姿势损健康 白领该如何坐

现在越来越多的健康问题在困扰着白领,作为一个城市中的主力军,大多数白领整天会处于面对一台电脑,保持一个姿势,做一个工作的状态,在这种状态……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