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卵巢早衰会危及生命吗?

2018-12-23 04:02:2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的内生殖腺,卵巢在调节女性各种生理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卵巢功能紊乱,女性会出现雌激素分泌紊乱,导致月经失调;如果卵巢过早衰老,会引起女性进行性闭经。卵巢早衰不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但是一般来说不会危及生命。

首先来了解一下卵巢早衰的危害,对于育龄期女性而言,卵巢早衰是相当苦恼的问题之一。因为各种疾病导致的卵巢功能过早衰老,会影响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患者出现月经失调,月经紊乱,从而影响卵泡的正常发育和排卵。长期低雌激素还会引起一些外在的衰老表现,例如女性皮肤弹性下降,皮肤变得枯燥无色泽,容易有皱纹,性生活质量下降,中老年女性发生萎缩性阴道炎;尿频、尿痛等萎缩性尿道炎的发生概率大大增加。

雌激素下降引起的这些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也影响了自信心和心情。此外,雌激素的缺失还可能加重中老年女性骨质增生的病情,容易出现腰腿关节疼痛等。另外,部分卵巢早衰患者还可能伴发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甲状腺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其次,一定要了解容易诱发卵巢早衰的因素,及早进行防范。

(1)平时工作压力过大,容易诱发卵巢早衰。现代女性处于激烈的竞争中,由于精神压力过大,长此以往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以致卵巢功能过早衰退,绝经期年龄会明显提前。

(2)过度减肥,例如通过节食和吃素来减肥的女性,也容易诱发卵巢早衰,女性要学会科学减肥,盲目节制饮食会影响卵巢功能,当女性体内脂肪低于一定比率时还影响月经,出现月经紊乱或停经等,反映出卵巢机能的下降。

(3)一些外界环境因素长期影响也会引起卵巢早衰,例如长期接触杀虫剂、塑料制品、橡胶制品、难燃物等,容易影响卵巢的生殖功能。此外,长期吸烟或二手烟也容易影响卵巢的内分泌功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因素 卵巢早衰危害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办 治疗卵巢早衰有6点

卵巢是很多女性非常在乎的器官,卵巢与女人的一生是那么的密切,它是主导女人的灵魂,是它让女人容光焕发,也让女人未老先衰。卵巢总是与衰老伴随……详细>>

月经量少是卵巢早衰了吗?卵巢早衰有哪些症状?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大,很多女性都因为压力过大而提前进入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在出现时会伴随着一些症状,今天我们就具体来看看是有哪些?详细>>

卵巢早衰如何调理?

卵巢是女性的内生殖腺,卵巢的主要功能是分泌性激素,产生卵子,卵巢是维持女性第二性征的重要器官,也是维持月经周期规律的重要内分泌腺。40岁……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卵巢早衰?教你4招,防止卵巢早衰!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占据着很重要的作用,还是身体内不可缺少的部分。如果想要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拥有很好的美貌,肯定需要雌激素。卵巢主……详细>>

卵巢早衰让女人青春加速流逝 避免卵巢早衰你得这样做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它是女性把握青春的命脉。当卵巢衰老了,不自觉的女性就会步入衰老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衰老的趋势是一种正……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