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乏力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脚气病皮肌炎低血糖症

为什么经期容易乏力疲倦?3个小妙招可帮你缓解

2018-11-10 08:24:25      

95%的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会出现全身乏力、疲惫不堪的情况,即使经过了充足的休息,此症状也无法消除,此时需要引起重视,及时为身体补充气血就可以缓解。

为什么经期容易疲倦乏力?

1、经期综合症

月经期间身体激素会发生剧烈的变化,会让女性出现烦闷、烦躁、全身无力、嗜睡,甚至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食欲变差、胸口闷痛、乳房胀痛等,但是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所表现的症状也不一样。

2、抵抗力和体质不好

在月经前后因为受到了生理因素的影响,抵抗力会有所下降,在来月经期间会感觉到身体虚弱,容易嗜睡。另外体质虚弱的人群也就是气血不足女性,因为抵抗力下降再加上出血会导致营养元素的流失,从而出现全身乏力,没有精神。

怎么缓解经期乏力?

1、保持充足的睡眠

在月经期间可以选择舒缓的运动,但是一定要多注意静养,在冬季要养成早睡晚起习惯,但是千万不能熬夜。阳光充足时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这样可以为身体补充阳气,同时也可以缓解痛经以及全身乏力感。

2、减少用眼的时间

长时间使用眼睛势必会伤害到肝脏,肝脏具有藏血的功能,间接性的影响了血液循环。在月经期间要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不能长时间玩手机以及使用电脑,也不能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对眼部进行按摩,或者做做眼保健操,远眺绿色的植物来缓解眼睛疲劳感。

3、增加营养的补充

对于体质虚弱的女性来说一定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可以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血、动物肝脏。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食物,比如瘦肉、鸡蛋。

温馨提示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为身体补充具有补益气血的食物,比如桂圆、花生以及红枣。另外女性也可以在冬季选择大枣以及南瓜,这两种食物都可以为身体补充血液,同时也能够缓解痛经的情况。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要做好腹部的保暖。月经期间避免房事,避免吃辛辣以及生冷的食物,可以选择瑜伽、散步等缓和的活动来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不能长时间的久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乏力疲倦的应对措施 乏力疲倦 经期

为什么经期总是容易犯困?2个妙招帮你缓解

月经期间犯困属于正常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抵抗力下降,再加上受到了激素的影响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应该多注意休息,适当的进行运动,少吃一些甜腻……详细>>

经期头晕乏力吃什么好?

每次大姨妈期间,再强悍的女汉子都会变成软妹子。每次大姨妈来的时候都头晕乏力,说句话都大声不了,走路不敢跨大点步伐,甚至睡觉都不敢翻身,真……详细>>

女人一到经期就感冒 5个妙招帮你来对付它

时下有很多的女人当月经来袭的时候,就会有感冒问题产生,其实这是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会让抵抗力下降,在女人月经来潮的时候,经血不行,全身的……详细>>

经期便秘、腰痛、头痛 这些都可以用饮食来调理

很多女生来月经时,都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例如便秘、腰痛、头疼等等。当出现这些症状时,我们该如何调理身体呢?在此,家庭医生在线邀请了广州……详细>>

月经期间为什么容易腰痛?要如何缓解?教你5招可快速缓解!

女性因为生理结构特殊每个月需要来一次月经,而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时会存在着痛经,甚至有些会伴随着腰痛。有很多女性疑惑在月经来临时下腹疼痛有……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